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冊頻「漏」!幼教師沒被造冊打疫苗 陳時中:鼓勵大家上網預約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02

有幼兒園老師向議員陳情,表示自己被教育局遺漏,不在造冊名單內,而向教育局反應,對方回應可以自己去登記,指揮中心13日所宣布的,即日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上網登記「疫苗施打意願」。這年齡層一放寬,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4日)也在記者會上,直接鼓勵大家都去登記,如此未來,未來恐怕就不太需要一一造冊。

圖/TVBS

 
陳情民眾林先生:「其他同事都去打了,就我太太沒有,真的覺得很可憐啊。」

林先生的太太,是新北幼兒園的教師,身為第七類人員,本來應該要被造冊施打疫苗,沒想到同事們全都等到通知也已經接種,她卻被排除在外。

陳情民眾林先生:「主要很怕老師接觸民眾變成染疫破口。」

 
會有這樣擔憂的,不只林先生的太太,三重有幼兒園先提出,造冊名單漏掉一位老師,土城某幼兒園也漏掉兩位,但其他人都已經施打完畢,這些沒打到的老師該怎麼辦。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教育局就趕快補打不是很快嗎。」

新北教育局長:「到了7/12新北打了一萬一千多人,這兩天接收到少數通報,這些名單如果符合規定前有18人,今天會通知明天補施打。」

新北補破網,但像這樣在造冊行列中被遺忘的,還有他們。

外送員劉先生:「很多人沒收到簡訊,那我就在想要不要乾脆用唐鳳系統去預約。」

圖/TVBS

等待通知接種的過程實在好漫長,劉先生乾脆想自己預約,因為13日早上指揮中心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可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而且疫情指揮中心,也這麼建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鼓勵大家都上網登記18歲以上都可以登記,這可能是最快速的方式。」

也就是說,未來造冊可能不再有,畢竟疫苗造冊,掛一漏萬時有所聞,如今系統開放靠自己,可能更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604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