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確診康復者 解隔18天後過世「沒證明」殯儀館不敢處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3:02

疫情期間,殯儀館除了人流管控,對於新冠肺炎死者也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但有民眾的家屬是確診康復者,後來因為器官衰竭而死亡,但殯儀館卻要求出示不會傳染證明,否則不能照一般後事處理,讓想好好跟死者告別的家屬很著急。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 韋家齊:「疫情下的殯儀館,現在人流都有做嚴格的管控,就連新冠肺炎死者跟一般死者,都有不同的處理程序,但現在有人就卡在中間地帶。」

知情人士:「(死者曾經)有確診,可是他在6月24日已經康復出院,到了7月12日才往生,中間等於說沒有再復發。」

也就是說過世的原因不是新冠肺炎,但處理後事時新北殯儀館卻有疑慮,據了解這名老先生確診新冠肺炎,經過治療後6月24日出院,還拿到解隔離通知書,但出院後18天因為器官衰竭在7/12過世,只是死亡證明書上,有提到曾染新冠病毒,讓殯儀館不敢處理。

 
圖/TVBS

知情人士:「人已經往生了,能夠在給他們做個家祭,那很簡單的儀式也可以。」

想跟家人好好做最後的道別,但殯儀館要求要出示相關證明,不是新冠肺炎死亡才可以,因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0條規定,染新冠肺炎的死者遺體必須要在24小時內火化,殯儀館站在保護員工的立場也沒有錯,家屬求助疾管署卻還在跑公文,但就怕拖過農曆7月錯失下葬好時機。

圖/TVBS

莊人祥:「病患的家屬可以拿解隔離的通知書,給殯儀館的相關人員來當證明,表示說他已經從醫院解隔離了,他後面可能是他自己的其他疾病,導致他的死亡來做一個樣證。」

指揮中心強調有解隔通知書就可以,但殯葬館長還是希望有「沒傳染力」的證明,確保員工的安全,疫情下的兩難在現實生活中不斷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指揮中心#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3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