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創三級新低!本土17例「9居隔」 新北僅2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傅定華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45

台灣本土確診再創升三級新低「只有17例」,其中這波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也降到只剩2例,外界關注能否回到去年「+0」,陳時中表示「清零」不是目標。目前想讓疫情降下來,得靠疫苗助攻,但從意願登記上來看,台灣人普遍還是比較想打莫德納,但國外有數據顯示第一劑打AZ,第二劑再混搭莫德納可提升免疫效果,張上淳也證實確實有這樣的結果,但還須看科學證據來決定。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案例17例,居隔陽性有9例。」

本土17例刷新升三級新低,台北10例,疫情衝擊最大的新北,則降到個位數2例,疫情樂觀是否能清零?陳時中說不強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旦有社區感染社區傳播之後,事實上要變成完全的加零的可能性,已經是非常低。」

 
圖/TVBS

不把「加零」當目標但朝10月底,全台疫苗覆蓋率能達6成為宗旨,只不過現在民眾對疫苗有偏好,打莫德納比AZ意願高,加上到貨數量不同,如果無法如期打到同廠牌第二劑,是否開放混打張上淳鬆口了。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AZ+BNT依序施打的免疫反應,是相當的不錯,那也沒有重大的不良反應,只是一般的不良反應高一點,我們現在打的都是AZ跟莫德納為主,這在過去看到打完兩劑,半年抗體效價還是不錯。」

畢竟不少國際研究發現,AZ搭配莫德納可提升免疫效果,換句話說就是,別拘泥兩劑都要打莫德納,但召集人說還是要專家,再看更多數據討論,但勢必能推動AZ接種率提高,7/13單日接種達24.2萬創新高,而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達17.02%,計次人口比稍高17.39%,也被專家批評「全世界沒這樣算」,遭質疑美化數字,另外蔡總統說,要7月底達到疫苗接種率25%,陳時中也反駁。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總統說的意思是記次比,記次人口比,不過我們的目標,還是會照著人口的涵蓋率也能達到。」

強調美國CDC英國牛津大學,等單位都以劑次人口比較,並非自創算法,另外14日台灣境外多10例,多來自緬甸無症狀,案數增加,部長說,跟各國Delta變異株有關,境外疫情上升,也會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BNT#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568

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