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死亡率比他國低? 蔡壁如揭陳時中「不願說的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09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染疫死亡率從全球16名跳升至第8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因確診者母數較小,新增死亡數會讓致死率升高,但從死亡總數或每百萬、每十萬人口的死亡數來看,台灣仍遠低於其他國家。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台灣「有症狀才篩檢」導致錯失早期診治的機會,輕症轉重症的機率也增加,恐怕這才是「陳時中不願告訴國人的真相」。

蔡壁如昨(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究竟台灣染疫死亡率有多高?是用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計算?還是像陳時中所言,用每百萬人來計算死亡率才對?用前者來計算,這些數據都是指揮中心提供的,也是疾管家網站和衛福部官網每天公布的數據,她質疑「陳時中怎會因立委質疑,就否定自己每天說出的話?關乎全台灣人生死的指揮官,話可以亂說嗎?」

 

蔡壁如表示,根據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的資料,台灣與日本「年齡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比較發現,關鍵在於台灣50至59歲年齡層中,死亡人數明顯增加,60至69歲、70至79歲以及80歲以上的3個年齡層的死亡人數都差不多。從日本數據來看台灣,國內「有症狀才篩檢」會延遲確診時間,讓醫護錯失早期診斷、治療的機會,讓病人由輕症轉重症機率增高,「恐怕這才是陳時中不願意告訴國人的真相!」

更多新聞:聲援宅神!江啟臣送花轟蘇揆「院找民碴」驚見超嗆藏頭詩

蔡壁如認為,有症狀才篩檢,恐延遲確診時間。(示意圖/TVBS)

 
為何以台灣醫療水準如此高的情況下,仍有這麼高的死亡率?蔡壁如說,答案很明顯是「黑數太多」,在沒有普篩的狀況下,只能說少篩少確診,但伴隨而來的是高死亡率,所以根本原因就是台灣的篩檢量太少,確診個案被低估。

更多新聞:唐鳳疫苗預約平台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轟:衛福部已讀不回

蔡壁如直言,死亡率高是因為黑數太多。(示意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到底台灣的篩檢量有多「低」?蔡壁如說明,截至今年7月5日,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韓國及台灣在內的每千人PCR篩檢人次比較,香港2677人次、新加坡2326人次、韓國207人次、日本126人次、台灣僅有63人次。她再次重申,只有誠實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這就是她所強調的RCA(根本原因分析),另外她也呼籲,若要解決民眾對疫情的恐慌,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提供足夠的疫苗,讓國人都能「先打一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率#陳時中#蔡壁如#確診#症狀#篩檢#黑數#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952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