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暗酸陳時中惹惱粉絲 3千留言灌爆「失望退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9:23
前立委黃國昌。(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前立委黃國昌。(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鴻海與台積電成功與上海復星簽約,將購入1千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到貨,前立委黃國昌昨(12)日發文暗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如今鴻海與台積電就用此價格買到疫苗了,一番言論瞬間引起大批粉絲不滿,湧入超過3千人留言,其中不少人都揚言要「退讚」。

鴻海與台積電昨宣布完成多方合約,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破局的東洋代理BNT疫苗採購案,相隔10個月後,台積電與鴻海完成了,去年指揮中心在東洋案,只願意購買200萬劑BNT,理由是「無法押寶單一公司」、「國內專家評估後,認為台灣可以承受的量是200萬劑」,現在,台積電與鴻海共同採購1千萬劑,後續慈濟還要再買500萬劑。

 

黃國昌提到,去年東洋採購價格,每劑約為32美元,破局後,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到每劑超過40美元,在立法院遭到質疑後,衛福部反駁「眼睛從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不過現在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就是每劑32美元左右,最後他也感謝這2間公司為國人採購疫苗。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有望清零? 醫提「牙齒掉光理論」:絕對可能

貼文湧入近3500人留言,其中大多人都認為此評論「不厚道」。(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黃國昌的評論似乎讓他的粉絲不太滿意,文章湧入超過3千人留言,雖然也有人表示力挺,但其中許多人都認為「我認為這樣寫不厚道,是在影射官員無能歌頌永齡台積電,敘述上少了困境跟時空,我不能認同」、「後見之明?刻意傷害吧,不同情境下有不同細節,做出不同決策,都是當下盡力努力的,但卻被你混在一起談,這個不是監督是壞心」、「國昌淪落至此,可以退讚了」、「一年前的蔥跟現在蔥價錢一樣嗎?同時間政府買40民間買32才能證明政府無能浮報吧?老師是知識份子應該不會犯這種錯」、「現在才馬後砲,失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黃國昌的嘲諷,陳時中昨日回應「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見現在的結果」,未來可能有很多種不同的價格,疫苗市場也是千變萬化,時間點、購買量的不同都有不同價格,所以國際上都把藥物價格列入保密事項,很難直接比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台積電#疫苗#鴻海#BNT#陳時中#黃國昌#退讚#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3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