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定7/13!疫苗意願登記7/8「提前上路」 北市里長:很混亂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9:59

由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原訂7/13起開放給第九、第十類民眾登記,沒想到昨天(8日)晚間指揮中心突發聲明稿,改成「即日起」到7/12可以登記,很多民眾趕快求助里長,讓里長直呼政策突轉彎,實在是一團亂,另外雙北現有自己的預約系統也都將退場,7/16起統一用中央系統。

圖/TVBS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大姊,跟你說明一下,是50歲以上沒錯,但是不是說馬上可以打疫苗。」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里民問的全是50歲以上民眾,是不是可以登記接種疫苗了,會這樣問都是因為。

原來由唐鳳規劃的「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原先在7/6早上記者會時,宣布首波試辦金馬澎第九第十類人員,全國則是7/13起開始登記,但8日晚上指揮中心又突然發聲明,改成「即日起」到7/12下午五點可以登記,里民搞不懂,里長更是來不及反應。

 
圖/TVBS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那我們就傻啦,禮拜二(7/6)才接到這個消息,然後一直到昨天(7/8)為止,都還在回覆民眾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我們已經處在一個很混亂的狀況,那民眾更不用說,就是頭很暈團團轉。」

除了中央政策突然轉彎,北市自己現有的疫苗預約也出了亂子,市長柯文哲7/6宣布,8日、9日開放68歲以上民眾登記,但8日他又再公告,9日、10日65歲以上可以登記,民眾打爆服務處電話,里長只能耐心解釋。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里民)覺得說里長你是要提醒我,68歲以上還有一天可以預約吧,那怎麼會發成65歲呢,那民眾是很錯亂的。」

圖/TVBS

而現有的登記系統,雙北以年齡來區分接種順序,中央則用類別,兩套系統並行讓市民一團亂,雙北都決定7/16退場,由中央全面接管。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7/16以後,所有的疫苗全部由中央統一分配,因為中央統一分配,我們的系統也沒有辦法用,一定要用中央的系統。」

預約系統多頭馬車的慌亂景象,總算快要告一段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柯文哲#疫苗#唐鳳#侯友宜#接種#疫苗接種意願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1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