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會最終日紓困4.0協商 藍拿「白菊花」這麼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35

立院臨時會最後一天,但紓困4.0預算仍在協商中,儘管前一天已經針對數百個案子達成初步共識,但國民黨主張的普發現金,以及國產疫苗認證仍舊有不同的看法,為了哀悼新冠死者、追究政府責任,國民黨準備的520朵白菊花,打算表決時帶進議場抗議。

圖/TVBS

 
一整排的白菊花等待出貨,這是立院國民黨團下午的道具,就等紓困4.0協商完,一人帶一支白菊花進議場。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往生的這些,這些染疫者,事實上都是很冤枉,所以我們獻上白菊花,事實上就是對政府做出抗議。」

準備520朵菊花哀悼新冠死者,也要追究政府責任,甚至不排除要把菊花送到總統府前,黨團磨刀霍霍,立委一早則是先把戰場放在這裡。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如果指揮中心沒有重建國人,對施打疫苗的信心,那接下來對我們的防疫工作,其實會造成非常大的阻礙。」

鎖定疫苗跟紓困,但其實前一晚朝野戰到晚上十點,協商達成協議,要政院成立3+11調查小組,也要針對因為新冠肺炎過世的人,給予10萬元的喪葬補助,免費的簡訊實聯制,經費也從8億砍了5億。

不過國民黨團主張的普發現金,還有國產疫苗要通過國際認證後,才開始給國人施打,以及EUA的審查要公開透明,朝野仍在角力中。

圖/TVBS

立委(國)費鴻泰vs.衛福部長陳時中:「你如何來說服國人去打疫苗,打疫苗事實上是可以,讓這個重症的風險會降低。」

強調疫苗的好處,鼓勵民眾施打,畢竟近來接種後猝死案例不斷,導致整體施打率下降,怎麼說服民眾增加打疫苗的意願,達成群體免疫,恐怕是衛福部傷腦筋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防疫#施打#染疫#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2938

0.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