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染全聯20萬包蔬果? 北農爆12分裝工確診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6:10

北農最近爆出多人確診,共有18名員工跟3名臨時工染疫,不過就有消息傳開,因為其中9名確診員工是負責蔬果分裝,恐怕有接觸過蔬果,造成染疫風險,不過全聯跟北農都駁斥,強調所有蔬果都在原產地裝好,而且負責的人員都有消毒。

圖/TVBS

 
兩處大門緊閉,外頭堆疊許多紙箱,這裡是北農的4樓營業部也是蔬果分裝區,最近北農被爆出18人確診,而分裝區這裡就有9名員工確診,還有另外3人是外聘臨時工。

記者李鼎強:「而我們可以看到說,在這邊呢,就是所謂的產銷履歷蔬果包裝區,在外面這邊有許多的設備,其實都已經擺在旁邊,而平常他們也都會在這邊,進行把蔬果放在這邊的分裝。」

北農公司也立即在17、18日兩天停工消毒,然而整棟樓也僅分裝區關閉,但一樓的市場仍照常營業,攤商不會怕嗎?

 
果菜市場攤商:「他們(分裝區員工)在四樓的啊,不會下來,我們也不會上去啊,(那他們的蔬果分裝都送到哪邊去),全聯比較多啊。」

圖/TVBS

確實這裡的蔬果都送全聯,而且最近這件事也在網路瘋傳,有不少長輩都收到訊息,說北農的四樓營業部是重災區,每天都包2、30萬包蔬菜給全聯,更呼籲不要再去全聯買菜了,不僅如此,還有北農員工透露,各地送過去的蔬果都會在廠區內分成小包裝再送往超市販售,那這樣確診的員工有可能會碰觸到蔬菜而造成傳染嗎?畢竟大陸去年也曾在生鮮食物外包裝上驗出活病毒,也引發民眾疑慮,可能成為傳染途徑。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那個包裝是從產地就包好,所以沒接觸,那我們到了分裝廠,就是分貨廠,我們再把它放到各籃子,然後用物流車送到每個店。」

圖/TVBS

北農更引述國衛院的醫師說法,強調還沒有案例是因蔬果包裝而染疫,而且運送過程的溫度都不利病毒生存,如果還有疑慮,消費者可在包裝上噴酒精,烹煮前再用清水沖洗蔬果。

全聯也強調,送過去的蔬果都是早在產地已裝好,而且不論是運送端或是收貨端,人員均有消毒,採高規格防疫,北農染疫事件,讓大眾對自己買到的菜也有些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聯#蔬果#消毒#防疫#北農#染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2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