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想買BNT疫苗捐台 她曝內幕「採購費120億」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0:4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向上海復星集團購買BNT疫苗。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27)日證實表示,郭台銘確實想要買大概500萬到1000萬劑的疫苗捐給CD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不含運費的情況下,1000萬劑的疫苗採購費用約120億元,過程中並沒有所謂的北京政府阻擋或政治管道介入,從頭到尾都是商業談判。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7日在名嘴朱學恆直播節目中透露,郭台銘想要買大概500萬到1000萬劑的疫苗捐給CDC,因為他有一些人脈,所以有辦法直接跟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聯繫,過程中也找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三方來討論商業合約要怎麼買、怎麼捐。

高虹安說,郭台銘看到相關新聞曝光後非常震驚,因為這個消息只有幾個人知道,實在不明白是怎麼洩漏出去的,何況根本沒有外界所謂的北京政府阻擋或政治管道介入,從頭到尾都是商業談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高虹安表示,不含運費的情況下,1000萬劑的疫苗的採購費約120億元,「有人想要去捐,又是捐給CDC,捐給CDC又是解燃眉之急,我覺得這件事怎麼想,應該都是一個很好推動的事情吧,但後來看起來真的也蠻一波三折的」。
 

高虹安直言,柯建銘對外回應「有政治考量」,她不清楚是指哪一邊的政治考量,但郭台銘已經盡量展現心意和行動力,接下來就要看如何排除不知哪裡的阻礙,郭台銘還是會持續進行,但三方是否溝通成功,影響了整個捐贈行動,目前還不清楚消息曝光之後,事態會如何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郭台銘#疫情#BNT疫苗#上海復星#高虹安#柯建銘#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3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