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 上海復星BNT進口露曙光?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14

大陸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到底能不能進口台灣?昨天,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大陸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外界認為進口露出曙光,但實際詢問食藥署,因為總統要求中央統籌,所以已經不能由地方申請,該由誰來遞出這個敲門磚?似乎又回到原點。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藍營縣市首長喊了好幾天要自行採購疫苗,確實給衛福部帶來不小壓力。」

總統蔡英文:「對於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

記者張允曦:「食藥署表示,在總統宣示疫苗要由中央統籌之後,地方就不能再來申請,目前也沒有收到任何文件。」

 
圖/TVBS

事實上,目前已經採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都有在台分公司或廠商送件。莫德納疫苗雖然還沒抵台,但200劑測試標準品已經先一步送到,為檢驗封緘測試做準備;至於上海復星醫藥在台灣原本有子公司漢霖生技,今年初已經改名漢康,據了解是跟之前的經營切割,實際詢問有沒有向食藥署遞件申請,業者則表示目前沒有對外發言窗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圖/TVBS

陳時中鬆口,我們有興趣的大陸沒在打,指的就是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去年三月,上海復星砸1.35億美元、近40億台幣,取得陸港澳台代理權,偏偏大陸沒有發給疫苗藥證,業者只能賣去香港,等於滿手疫苗無處去,根據曝光的合約,2021年上海復星能拿到1億劑的BNT疫苗。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上海復星只是個代理商,BNT疫苗全都在德國製造,所以嚴格上來講這個疫苗並不能算大陸製造的疫苗,所以他在進口台灣完全是合法的,我們政府不要為了自己愛面子,去放棄了為國人謀福利的裡子。」

防疫學會理事長向中央喊話,希望如果真的有廠商送件能夠盡速通過,畢竟疫苗進口流程曠日廢時,不能再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28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