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吃緊! 里長崩潰:里民找嘸葉克膜僅能等死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07

現階段多家醫院都反應醫療體系達到飽和,甚至有里長接到里民的求救訊息,一名70多歲老翁確診,病況危急,卻在醫院遲遲等不到葉克膜,也沒有其他醫院能收治,讓家屬無奈,若剛開始能即時轉院,或許還有機會,但等了兩天就算轉院,也沒救了,里長心痛發文,很難理解我們的醫療體系,為何如此脆弱。

圖/TVBS

 
南港新光里里長龔睿堉:「家屬當然是很心急,拜託我有沒有什麼,可以去協助他們,找到有葉克膜的病房。」

怎麼也沒想到,里民傳來的求救訊息,竟是因為爸爸確診,在醫院病況急轉直下,卻等不到葉克膜,只見家屬起初找上里長幫忙,醫院沒有葉克膜能用,原本預計有一床能轉院,但後來又說沒有,院方也無能為力,即便里長四處詢問,有沒有醫院能收治也沒下文,家屬無奈表示,剛開始的時候,如果可以即時轉院,那就還有救,現在應該就算轉院也沒救了。

南港新光里里長龔睿堉:「隔了兩天(家屬)LINE給我,就算有(葉克膜),也來不及了。」

 
圖/TVBS

里長表示這位里民,70幾歲平時有在練拳,為人和善常到辦公室聊天,沒想到病況變化如此快速,眼看各醫院都傳出量能達到飽和,也讓在呼吸病房服務10多年的營養師,有感發文不得已得放棄重症。

若真的很不幸家人或自己確診,年事已高的,有三高慢性病的太重症,真的就放手吧,堅持不插管,才能救了台灣醫療,跟以後的自己或家人。

現在為了救更多病人,改策略兩人一室,卻也衍生新的問題。

圖/TVBS

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新到病房)上來的病人,會不會病毒濃度較高,另外(原本)病人反而病毒濃度低,他又被感染,因為按照中國方倉的經驗,在同個室內交互感染,這個還是有可能。」

不少病患反應不願意同病房,進而造成醫護負擔,只能不斷安撫解釋,會盡量安排嚴重程度相同,發病日相同的病人在一起,醫療體系緊繃狀態,也讓醫師無奈,見證了人性自私面,只盼大家能多點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感染#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193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