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要求中選會「罷免綁公投」 陳柏惟踢館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18

今天(05/13)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藍營召委臨時改議程,找來中選會說明公投、罷免合併舉行,被認為是在針對遭提罷免的立委陳柏惟,而陳柏惟也到現場踢館,淡定地說他被針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圖/TVBS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陳柏惟罷免案。」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備詢前報告,講到遭提罷免的立委陳柏惟,而他本人就坐在台下。

被CUE到還是很淡定,立院內政委員會,藍營的召委林思銘突然臨時改議程,要求中選會說明公投罷免合併舉行,就被解讀是在針對陳柏惟。

 
立委陳柏惟:「不會啦,我就來聽聽看啊!」

圖/TVBS

3Q哥正面對決,國民黨也毫不客氣。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經費有比較高嗎?合併辦理投票是否節省經費,物資人員確實可以節省一部分,我們也算過沒有那麼多,多花一千萬兩千萬避免2018亂象。」

李進勇直言分開舉辦是想避免亂象,因為公投四案預估要花17億,至於罷免案以王浩宇跟黃捷為例,花費約1200至1400萬之間,立委林思銘則估算陳柏惟要多花2800萬元。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柏惟跟我不同黨,但他很有禮貌,很帥很帥,國民黨想綁公投弄掉,國民黨會瞧你,中選會是獨立機關。」

圖/TVBS

綠營立委莊瑞雄,幫忙說話,不過根據選罷法跟公投法,確實都沒有規定,一定要綁在一起舉行,選罷法只說在成案期間若有各類選舉案,規定要合併舉行。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罷免案其他各類選舉都是對人,適用選罷法,脫鉤呢因為對事。」

對於是否要合併,中選會仍還沒決定,陳柏惟罷免案,也成為立院內的藍綠角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國民黨#立委#立法院#選舉#法院#罷免#陳柏惟#物資#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0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