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牌!政院拋三接再外推455m 環團怒反對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9:41

行政院再推出三接站外推的新方案,預計由現在的離岸742公尺,增加455公尺,外推到1.2公里遠,號稱不會破壞藻礁,但要多花150億元,跟兩年半的環境審查,對此環團嗆聲不認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強硬回應,現行的公投內容才不可行。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慢慢走進大樓內,還有好幾名民進黨立委,因為5/3中午12點30分在行政院,由蘇揆親自主持召開三接協調會議並有了新的外推方案。」

經濟部長王美花:「新的方案是第一個,我們把這個工業港的部分,再往外推。」

原本三接外推約742公尺,現在再外移455公尺,離岸1.2公里,號稱不會破壞藻礁,但代價是要多花2年半停工,興建預期算多150億元,而且政府認為,這能讓供電跟護藻礁達到平衡。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反對四個公投,包括反對藻礁公投,因為藻礁公投的提案不可行。」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同仁大家都欣然同意,那既然共同決定,我們來共同在將來8/28(公投)的時候,從部會中我們來說明。」

不過環團不認同。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我們政府如果重視天然氣接收站的安全性,為甚麼要把天然氣接收站,蓋在海象不佳的地方。」

圖/TVBS

而且近期民進黨內不還做民調,據悉有超過五成的民眾,贊成目前的縮減方案,更有62.7%的人支持三接再外推,此刻釋出這個訊息,難道是想藉此分化嗎?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他只是想要讓一些,關心生態的民眾覺得有點懷疑說,是不是這樣就沒事了,我們就可以事情就結束了,不需要站出來保護藻礁了,所以我們認為他們並不是要解決問題。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因為所有的公投,到最後都是那10天跟7天,由選民做最後的決定,所以在這個之前,各種民調我們認為都是可以供參考的。」

政院也說目前的工業港,因不影響藻礁,所以不停工,環團守護藻礁,政府也攤牌直接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藻礁#公投#環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544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