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分裂影響公投? 藍營:蘇揆保位戰開打!


發佈時間:2021/05/0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33

府院最新定調三接外推方案,部分環團接受,但也引發公投方不滿,認為政府只給「一個選擇」就要人民接受,執政黨面臨8月28日四項公投挑戰,在此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提案修「公投法」,在野黨反彈,認為執政黨所為只是為了保住位置,「蘇揆保位戰」已經開打。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走上台備詢,針對最新定調「三接外推方案」,部分環團接受新政策,但公投方提出質疑,認為政府沒有落實,提出遷址方案的承諾,用單一選擇就當最終版,外推案也似乎成功分化環團。

經濟部長王美花vs.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我們現在外推會延後兩年半,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要去彌補的,這個兩年半。」

圖/TVBS

再強調外推案誠意十足,王美花沒有正面回應,但828公投就要登場,無疑是對執政黨的重要考驗,就在這個敏感時機,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提案要修「公投法」,連署人名冊應親自簽名或蓋章,並附上身分證影本,且戶政機關刪除人數超過3萬,人或連署人數10分之1以上者,公投案就可以不成立,引發劇烈反彈。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就是說如果這個法真的過了,那未來我只要找工讀生,然後抄個3萬張,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寄過去,那公投團體又不是戶政機關,我沒有辦法去查核這些連署書的真假,以後只要有公投案是你不同意的,是你反對的,不需要去說服民眾,你不需要反制,你不需要正面對決,你只要用這種骯髒齷齪的手段,就可以消滅掉任何的公投,蘇巧慧提這個案子,到底是在幫她爸還是害她爸。」

圖/TVBS

除了蘇巧慧,爸爸蘇貞昌也面對質疑,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曾指出,政院未核定,普悠瑪事故的台鐵體檢報告,據傳在某次蘇貞昌與總統的會面中,怒嗆張景森你對我有什麼意見,對此行政院發聲明駁斥,並沒有這件事,相關報導並未事先向府、院查證,內容又與事實諸多不符,政院深表遺憾。

蔡政府第二任期,台鐵出包,加上四項公投案挑戰,在野黨定調蘇揆保位戰已經開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環團#公投#三接外推#核四#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35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