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黨皆力挺!謝長廷29日不回台備詢堅稱「沒收通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3:19

(29日)明天就是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回來接受備詢的日子,不過謝長廷說他都沒有收到正式通知,消息都是看報紙得知,藍營拿出公文回嗆,上周五就已經通知,同時也有給外交部,而總統府、民進黨副秘書長都表態挺謝長廷,認為他的發言沒有問題。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就是這張立法院的開會通知單,上頭清楚寫著受文者就是駐日代表,而且發的時間是上周五,但駐日代表謝長廷卻說,沒有收到正式通知。」

在野黨要求謝長廷返台,時間倒數計時,幾乎肯定趕不上29日質詢,不過他在27日晚上提到,防疫中心認為要嚴格執行,若回台除了隔離14天外,7天的自肅期,能不能到立院也有爭議,總共要21天真的滿長的,更重要的是他沒收到正式通知。

立委(國)賴士葆:「我們經過立法院召委發文給你,當然就要回來啊,我們直接發給駐日大使的啦。」

 
圖/TVBS

那這份消失的公文到底去哪裡,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曾說,有透過管道「告知」謝長廷,但謝代表堅稱沒收到,外交部也搬出規定幫緩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4.27):「外交泡泡適用的對象,是外國重要的訪賓,高階的政府官員訪問我國之用,這不適用本國公務人員。」

那為什麼美國人可以,自己人不行,藍營怒批根本雙標。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陶德代表拜登總統成為特使團,這樣的外交泡泡而且是用專機模式,我想是不計代價都值得,但謝大使回來台灣,既沒有時效性,也不值得台灣花公帑包專機,讓他一個人坐專機回來。」

綠營繼續幫謝代表擋子彈,總統府也出面力挺,幫謝長廷的廢水說背書,子弟兵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還說戒嚴時期他就上街反核了,看來府院黨為幫謝長廷,真的不計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備詢#外交部#總統府#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1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