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廢水說犯眾怒! 藍、白齊出招要他回台面對質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3:11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斷在臉書上替日本政府證明排放核廢水安全無虞,但國內在野黨看不下去,國民黨民眾黨都要求謝長廷,要在29日出席立法院接受質詢,外交部也表示會按規定辦理,但民進黨開酸,這是為了政治動作而無視防疫規定。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不斷在臉書上談核議題,看在綠營自家人眼裡是把,這駐日工作做好作滿,維持台日間的關係友好,但字句都讓在野黨忍不住了。

記者莊鎧毓:「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我們的核廢水同樣排入海中,這話引發在野黨眾怒,要求他立刻回台,在29日接受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質詢。」

圖/TVBS

在野一片罵聲,要謝長廷回來面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廖婉汝加排議程,外交部也表示會按照相關規定辦理,不過距離29日只剩下短短不到一周,去年謝代表回台述職也隔離了28天,召委排這時間他趕得上嗎。
 

立委(國)廖婉汝:「陶德美國的特使都能過來到處趴趴走,我相信駐日大使更能突破檢疫問題,回國備詢。」

話說得酸溜溜,美國人想來都能破例,那麼謝代表要來更應該能暢行無阻,但民進黨自家人,國防委員會立委,反酸這是政治小動作。

立委(民)趙天麟:「偏偏不照防疫SOP周四進行公告,完全不符合防疫規定,完全是政治動作。」

駐日代表謝長廷(3.30):「柯市長有說台灣最近有缺水問題。」

圖/TVBS

上月底謝長廷和柯文哲,在活動上跨海視訊談治水,柯文哲和謝長廷的關係很不錯,但現在藍綠大戰ING,不管大老闆柯文哲私交,白的也來參一咖。

立委(眾)高虹安:「民眾黨黨團強烈要求,不能說隔離就影響到答詢的責任所在,他必須要以視訊的方式,接受立法院答詢。」

 
駐日代表就算逆著強風也要挺日,在野出招要他回台面對,不管謝代表有沒有出現,立院勢必又再掀起一波戰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廢水#惹怒#備詢#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