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向警政署檢舉謝長廷 散布核廢水假消息


發佈時間:2021/04/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3:15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針對駐日代表謝長廷曾說台灣也有排放核廢水,國民黨今天表示,已發檢舉函至警政署長信箱,舉發謝長廷散布假消息,呼籲政府比照迅速處理假消息的作風,儘速要求警政署法辦謝長廷。

日本政府決議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謝長廷曾透過臉書表示,抗議日本排放核能廠廢水,從他個人立場,這是很簡單自然的事,但從代表台灣的立場,他必須考量台灣3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

 

針對謝長廷的說法,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謝長廷刻意製造假消息,將台灣核電廠正常排放廢水與福島混為一談,接連遭原能會、台電與學者打臉,早已不適任代表台灣的外交人員,總統蔡英文應予撤職以謝國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對於謝長廷的說法,台電已澄清,排放的反應爐冷卻用水與日本接觸到爐心的爐水完全不同,日本福島電廠發生核災爐心熔毀,帶有放射性的爐水,放射性強度遠超過台電正常運轉的核能電廠;原能會也表示,台灣核電廠廢水是正常排放,跟福島的狀況完全不同。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表示,他已具名向警政署檢舉謝長廷製造假訊息;網路上日前流傳來源不明的府方公文,內容指出政府將引進日本福島核電站部分污染水進行處理與排水事項,對此,府方立即澄清,就連蔡總統也發臉書說這是假消息,他要求政府展現對於「假訊息」的迅速反應,儘速法辦謝長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日核廢水排海

#謝長廷#核廢水#日本#國民黨#假消息#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56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