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工作日!林佳龍參加惜別會 鋼鐵人王國材接交通部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0:19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後,確定由政務次長王國材來接任,而且明天就要正式上任,沒有蜜月期,而林佳龍也說,王國材是他的最佳拍
檔,實務經驗也很足夠,是接棒交通部長的不二人選,而王國材也說,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推動台鐵改革。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堅守崗位的交通部,跟所屬單位的同仁,謝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只穿襯衫一派輕鬆,出席惜別會,一路力挺的台鐵工會也派人參加,不過外界關注的,還是他和王國材的互動。

林佳龍拍肩、握手、擁抱王國材,看得出來兩人,很有革命情感。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在大概就是,多點時間陪家人,虧欠的事可以有機會來彌補。」

蔡政府任內最長壽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鞠躬謝幕,先回歸家庭生活,工作則是交棒給信任的左右手,而王國材上任後,首要任務還是推動台鐵改革。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把台鐵改革當作一個最重要事情,而且我們全力以赴,在我們的同仁,他的權益不受影響之下,我們再談下一階段組織的改造。」

事實上王國材,成為這次呼聲最高的交通部長,不是沒原因,有鋼鐵人、工具人之稱的他,從2016年進入交通部以來,歷經三位部長更多次協助拆彈。

圖/TVBS

勞資關係也像情人的關係,偶爾會有小吵架。

從2019年2月華航機師,他和勞方在凌晨一點,進行首次紅眼協商,4月輔導Uber合法化,6月又碰上長榮空服員罷工,協商11次落幕,如今碰上太魯閣事故,更坐鎮交通部記者會,也是看準他姿態夠柔軟、專業經驗足夠,而被視為是菊系的王國材,從高雄交通局局長做起,後來擔任一卡通公司董事長,之後北上擔任中華郵政、港務公司代理董座,直到後來進入交通部,實務經驗豐富。
 

鋼鐵人王國材將在行政院公布隔天,正式接任交通部長,沒有蜜月期,同時接下台鐵這個燙手山芋,也讓外界關注,他推動改革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請辭#交通部#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92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