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盤商每公斤6元崩盤價收購香蕉 農委會請公平會查辦


發佈時間:2021/04/0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今天稱有產地盤商用崩盤價每公斤6元收購香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有結構性問題,但是無法說是哪家公司、某某人。農委會農糧署則說,會請公平會查該家盤商。

蘇震清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拿了一大串香蕉上台質詢時說,水果行這麼一大串賣119元、1條6.5元,超商每條則賣20元,台農發公司並告訴他,契作外銷的香蕉收購價每公斤30幾元;但是產地的收購價3天前每公斤還有12元,現在剩6元,比產地監控價6.6元還低,是崩盤價,1條才賣1元多。

 

他還說,今年香蕉產量沒有增加,卻出現這種收購價格,質疑是人為操作所致。

陳吉仲說,他承認有長期結構問題,要做改變,但是他無法說是某公司或某某人,不過農委會會負責、沒理由推卸。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水果有上價、中價、下價三種價格,每公斤6元是品質比較不好的下價,目前南部產地收購價每公斤在8到10元,南部收購價的中價為8到9元、中部上價則有12元;關於超商一根香蕉賣20元、水果行賣6元多,則跟包裝、行銷策略不同有關,難以因此判斷合不合理。
 

農糧署幕僚說明,農糧署有一盤商到產地用很低的價格購買品質最差及好的香蕉,又跟立委抱怨價格太差、要農委會把價格拉高,這樣盤商就能賺價差,這不合理;按照一般農會、合作社的做法,品質好就應該用好的價位收購,不是好壞都買進來,再弄個好價位賣掉;因此農委會會請公平會去調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率台肥公司、台農發公司及台農投公司等3家公司董事長就「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台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績效、海外行銷成果不彰」及「農委會及農糧署對該3公司補捐助情形檢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香蕉#盤商#崩盤價#收購#農民#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2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