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進軍東京奧運! 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日本退貨

記者 劉亭廷 郭展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3:50

農委會日前才宣布,台灣的鳳梨和香蕉等四種水果進軍東奧,但日本抽查部分台灣香蕉卻發現農藥超標6倍,下令進口商回收,除了香蕉出口出問題,現在也傳出鳳梨進口澳洲,卻被喊價到一顆437元天價,恐怕影響當地推廣。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才在臉書開心宣布,台灣的鳳梨、芒果、火龍果跟香蕉,都能進軍東奧,沒想到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文卻揭露,台灣3月初進口到日本的香蕉,殺菌劑百克敏竟然超標6倍下令回收。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查證是少數的外銷業者,直接跟小農拿香蕉來出口到日本,我們已經針對這樣的情形,嚴格要求所有的外銷業者,都要依照規定來辦理。」

台日香蕉百克敏殘留標準,都是0.02ppm,也就是說不論有無出口都不合格,這次下架750箱,每箱大約15公斤等於1.1萬公斤被退貨,其實這家台灣香蕉供應商,前年也被查出百克敏超標,現在出口再度出現問題,農委會表示只是個案,不影響台灣香蕉輸入日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中國大陸反映鳳梨的問題,而現在日本又反映香蕉的問題,這樣子接二連三,讓人打臉我們台灣的農產品,我覺得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非常不好。」

圖/TVBS

但除了香蕉,現在連鳳梨出口也風波不斷。

農委會3日宣布要補貼運費,將鳳梨進口澳洲,但當地就有部分台商漫天喊價,一顆要竟然要20澳幣,也就是台幣437元,而且一次只能買一箱8顆,總價超過台幣3400多元,比澳洲當地價格足足貴五倍,就有在澳洲的台灣人PO文,質疑中間商大賺政治災難財,就怕影響當地促銷推廣,目前台灣的2噸鳳梨到了澳洲,還在因包裝不合規定卡關,水果出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考驗著把關銷售雙重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鳳梨#東奧#農藥#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52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