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向蘇揆提書面辭呈 林佳龍3度致歉:承擔一切責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09:52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立院報告。(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立院報告。(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與明日2天都邀請已向行政院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事故調查與善後進度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也祭出「甲級動員」要所有委員都登記發言、接力質詢,而林佳龍今日3度向罹難者與其家屬致歉,直言自己身為政務官會負起一切責任,盼朝野能攜手找出問題,避免悲劇重演,更坦言昨日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林佳龍今日在報告前表示,這次事故是台鐵70多年來最嚴重的事故,造成50人死亡、破百人輕重傷,對國人造成很大的衝擊,可說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痛,身為交通部長他責無旁貸,第一時間投入搶救、搶修工作,終於在昨日深夜告一段落,他代表交通部跟台鐵,向所有罹難者、傷者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林佳龍指出,他昨日在現場看見最後一節車廂被拖出,景象非常怵目驚心,也讓人看了心痛不已,相信這6天國人、傷患親友和罹難者家屬都非常煎熬,也很感謝這6天所有在現場的救援人員,今到立院報告跟接受國會監督,虛心接受檢討,身為一個政務官,會承擔一切責任,盼能攜手找出問題,記取這次教訓,避免悲劇重演,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會陪伴大家,最後再向社會大眾表達一次最深的歉意。

林佳龍在報告前受訪。(圖/TVBS)

本日交通委員會開始前,所有出席委員起立為這次事故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首先林佳龍表示,這起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民眾也對鐵路行車安全產生疑慮,交通部對此深感遺憾,後續交通部將追究相關行政責任,另將要求台鐵強化風險管理,建置相關告警系統等,盼能重拾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林佳龍強調,他要再次表達對此事故的態度,這次事故造成這麼大的傷痛,在如此艱難的時刻,希望國人和朝野能夠互相扶持、攜手共度,這個時刻也是幫助台鐵重生的轉機,也是陪伴所有受難家庭,能夠走出傷痛的共同攜手的過程,近日各界的批評,相信都是基於同理受難家庭的心痛,在此向所有受難者跟家屬,表達最深的歉意。

林佳龍向罹難者家屬致意。(圖/TVBS)

林佳龍表示,他也會在善後工作告一個階段後,負起政治責任,誠實面對、勇敢承擔,盼今日能在交通委員會跟大家一起,走出傷痛並釐清事故真相,分析討論出解決方案,幫助台鐵走出一條路,讓國人能夠有個基本「行」的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林佳龍#交通部長#立法院#道歉#蘇貞昌#辭呈#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4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