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善款金額曝 陳時中:下週討論用途


發佈時間:2021/04/0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1:40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太魯閣事故善款用途。(合成圖/中央社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太魯閣事故善款用途。(合成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衛生福利部成立募款窗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中午,衛福部收到的捐款款項多達2億元,下週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善款用途。

為協助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災民眾,衛福部於4月3日至4月30日接受民眾捐款至「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晚間現身疾管署記者室,親自宣布捐款相關統計數字,他說,社會愛心很多,截至今天中午收到的捐款款項多達新台幣2億元,下週就會邀集相關部會以及法律界、社福界、醫界等社會公正人士召開委員會,共同討論創傷後傷者、亡者家屬有哪些需要,決定善款使用方向及內容。

然而,衛福部成立賑災專戶後,也有網友質疑,傷亡民眾應由出事單位的保險公司賠償或醫療費用賠償,台鐵搶修的工程修繕費用也應由台鐵支出,為何衛福部還要接受捐款。

陳時中則解釋,事發至今,衛福部收到許多民眾來電,表達有捐款的意願,政府有責任協助統籌民眾的愛心,以免出現「奇奇怪怪的勸募」,讓捐款狀況更混亂,才會成立捐款帳號,希望把民眾愛心用在適當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陳時中#善款#衛福部#太魯閣#出軌#募款#捐款#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1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