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4日國軍下水尋潘穎諄 「2失蹤飛官」至今未返家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3:25
至今仍未尋獲失聯飛官何子雨、蔣正志。(圖/翻攝自臉書、TVBS資料畫面)
至今仍未尋獲失聯飛官何子雨、蔣正志。(圖/翻攝自臉書、TVBS資料畫面)

空軍兩架F-5E戰機22日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擦撞墜落外海,26歲中尉羅尚樺不幸殉職,28歲上尉潘穎諄至今生死未卜,國軍不分晝夜持續搜救,將出動42人進行水下作業,實際上除了他以外,近年來空軍失事尚有兩名失聯飛官上尉何子雨、上校蔣正志未被尋獲。

更多新聞:F-5E殉職朱冠甍失事主因曝 空軍首證實「機械故障」

 

潘穎諄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潘穎諄臉書)

國軍搜救行動進入第4天,儘管先前分別在屏東九棚海灘及南仁漁港發現軍靴、救生衣、頭盔及部分飛機殘骸等,但始終無法找到潘穎諄蹤跡,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將出動42人進行水下作業,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指出,水下搜索區域鎖定,是研判潘穎諄落海後,可能被海流帶到水底潮間帶卡住,「沒有所謂的黃金72小時,我們持續努力不放棄任何機會」。

南仁漁港附近尋獲飛機殘骸。(圖/TVBS)

事實上除潘穎諄下落不明外,28歲上尉何子雨2017年11月7日駕駛幻象2000執行夜訓任務,雷達光點卻在晚間6時43分消失在基隆外海北北東90浬處,經多次搜索至今仍未尋獲,2018年5月認定其因公殉職進入撫卹程序,總統府也在6月5日發布總統令,「追晉故空軍上尉何子雨為空軍少校,此令自中華民國106年11月7日生效。」同年12月找到部分飛機殘骸,2019年10月終於在國研院協助下,打撈到黑盒子送回原廠釐清失事原因。
 

而44歲上校蔣正志為空軍第5聯隊第26作戰隊隊長,去(2020)年11月17日晚間6時5分,駕駛F-16戰機從花蓮空軍基地執行夜航訓練,2分鐘後雷達光點便從機場東北方8浬處消失,軍方4天後證實在雷達光點消時處約1浬、深約1000公尺處,偵獲黑盒子信號,然而多日派遣軍艦等執行海底金屬探測及訊號精確定位作業,卻苦無進展,至今仍未找到蔣正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F-5E擦撞墜海

#F-5E#戰機#墜海#F-16#潘引諄#搜救#失事#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4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