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允恭遭撤職「辦公桌纏綿」稱金援 2年不得任公務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0:21
丁允恭雖被指控墮胎、劈腿,仍抱得美人歸於今年結婚。 (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蔣女臉書)
丁允恭雖被指控墮胎、劈腿,仍抱得美人歸於今年結婚。 (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蔣女臉書)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劈腿記者Y女,甚至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與Y女在辦公桌上親熱,遭到監察院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懲戒法院今(24)日早上宣判,丁允恭有損政府及公務員形象,情節重大,撤職及停職任用2年。

丁允恭去(2020)年被週刊踢爆曾在局長室與Y女發生性關係,還以影響政治前途為由要求對方墮胎,交往期間一共3次人工流產,他甚至被爆出在訂婚後劈腿,形象大傷,丁允恭因此請辭發言人。監院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行為嚴重失當,今年1月以「11比0」票數通過彈劾案並移送懲戒法院。

 

丁允恭3月初在妻子陪同下出庭。(圖/TVBS)

懲戒法院24日宣判,懲戒法院認為丁允恭的行為戕害政府及公務員的形象,屬於情節重大,因此判決對丁允恭撤職、停止任用2年,2023年內不得擔任公務員。

丁允恭被揭發後坦承有在局長室發生不當行為,對此感到抱歉而請辭,但並不接受性騷擾的指控,強調已經完全偏離事實。丁允恭認為,Y女想見面、需要經濟援助都會給予支持,這樣的支持卻變成了性騷擾實在非常不合理。

 
丁允恭妻子出示訊息截圖指控Y女討50萬金援。(圖/翻攝丁允恭妻子臉書)

懲戒法院3月初開庭審理,丁允恭3日與小18歲的新婚妻子陪同下出席懲戒法院召開言詞辯論庭,強調性騷擾說法偏離事實,「關於說我在辦公室等場所,有過不宜的行為,這部分我一直感到很抱歉。但關於後來監察院有做了性騷擾等等的指控,我認為這是偏離事實的,我們也提出了相當多的證據,要給法院調查釐清,希望這個部分能夠讓事實澄清。」

丁允恭妻子出面反擊監院指控。(圖/TVBS)

同行的丁允恭蔣姓妻子則是出示訊息截圖,表明是丁允恭被索討50萬元,而非騷擾,甚至嗆聲「在臉書分享和Y女衣著整齊合照是性騷擾,那對方曾提供衣衫不整的床照給媒體就不是嗎?」極力護夫。關於討錢金援一事,Y女則坦言「的確尋求過丁先生的幫助,但不可能到50萬元」,若真的有就拿出證據,希望對方別再為製造話題,胡亂攻擊,加上現在已經開始朝新目標前進、好好生活,希望「丁先生和他太太不要打擾她」。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丁允恭#性騷擾#監察院#彈劾#總統府#發言人#墮胎#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2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