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局長辦公室纏綿Y女 丁允恭懲戒案結果今出爐


發佈時間:2021/03/24 06:00
丁允恭和新婚的蔣姓妻子。(圖/TVBS資料畫面)
丁允恭和新婚的蔣姓妻子。(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控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與女記者Y女在局長室發生關係,年初遭監察院以11比0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懲戒法院3月3日辯論終結,今(24)日上午10時就會宣判結果並於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仍難以研判丁允恭會受到哪一種懲戒。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圖/TVBS資料畫面)

 
去(2020)年9月9日,丁允恭被週刊踢爆曾在局長室與Y女發生關係,還要求女方墮胎,甚至訂婚後還劈腿,逼得他立刻請辭發言人。監院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為,丁允恭的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且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今(2021)年1月以11比0通過彈劾案並移送懲戒法院。

隨後丁允恭坦承,自己有在局長室發生不當行為,感到很抱歉也已經請辭,但性騷擾的指控完全偏離事實。他表示女方想見面、需要經濟援助都會給予支持,這樣的支持卻變成了性騷擾實在非常不合理。本月3日懲戒法院召開言詞辯論庭,小丁允恭18歲,也曾是記者的蔣姓妻子挺身護夫,指控監院只憑單方面指訴來辦案,「難道男性一定就是加害人?」希望法官看完全部證據後,能夠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丁允恭妻子PO出登記照,宣布結婚喜訊。(圖/翻攝自蔣女臉書)

今日合議庭組成為審判長張清埤、受命法官呂丹玉、陪席法官邵燕玲。雖然公懲法規定公務員懲戒案應公開審理,丁允恭及監院代表在言詞辯論時亦希望公開。但是張清埤考量案情涉及性騷擾,且簡訊內容與性有關違反善良風俗,諭知閉門審理無法旁聽,故無從得知合議庭的心證為何。目前難以研判丁允恭會受到哪一種懲戒。
 

丁允恭懲戒案於司法院公務員懲戒法院宣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丁允恭屬於政務官,依法只有免除職務、撤職、剝奪、減少退休(職、伍)金、減俸、罰款、申誡。若合議庭僅認定在辦公桌上發生性關係屬重大違失,考量他已無公務員身分減俸無實益,可能會判罰款或申誡;若連性騷擾也成立,則不排除加重處罰。丁允恭懲戒案件將於今日上午10時在懲戒法院第一法庭宣判,並於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丁允恭#懲戒#法院#政務官#發言人#Y女#宣判#辦公室#彈劾#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80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