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近20起!國軍飛安意外 逾30軍官殉職


發佈時間:2021/03/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4:47

細數20年來,台灣就發生近20起軍機意外,超過30人死亡!兩機擦撞,雖然罕見、但都發生在例行性訓練時。七年前高雄梓官就曾有民眾目擊,AT3教練機擦撞後,失控墜落,當時中校莊倍源為了避開民宅,還放棄自己跳傘的機會,不幸殉職。

圖/TVBS

 
軍機擦撞意外,雖然罕見,但大多都發生在飛行訓練時。

目擊民眾(2014.10.21):「啊!墜機了墜機了,拍起來趕快拍起來,拍起來跳傘啊,快啊啊完蛋了。」

7年前的這一天,空軍AT3教練機在高雄梓官進行訓練,沒想到6號機和4號機發生擦撞,導致中校莊倍源駕駛失控。為了避免撞擊民宅,放棄自己的跳傘機會,墜毀後不幸殉職。

 
但同樣是AT3,這兩名飛官,就幸運撿回一命。

搜救人員(2012/2/3):「看一下在哪裡,在這輪子。」

圖/TVBS

機體嚴重破損、零件散落滿地,2012年2月,兩架AT3教練機在屏東春日鄉訓練,卻因為沒保持規定的3呎安全距離,導致兩機、機頭和尾翼碰撞,第一時間,正副駕駛曾國維、張國強跳傘後骨折受傷,好在送醫治療後,人,都平安。

軍機飛上空後,風險高,但降落時,同樣危險。

搜救人員(1997/9/30):「一二三,一二三。」

1997年,F-5E、F-5F兩架戰機,在訓練後返航提早下降,導致中校桂忠勇、上尉周秋光和中尉謝順燈殉職。

但或許大家會懷疑,在飛行員在機上彈射後,真的有倖存的可能嗎?
 

時任參謀總長湯曜明vs.少校林更生(1999/8/18):「報告總長不好意思,沒有把一架飛機救回來,不會能夠這樣處理就很棒了。」

圖/TVBS

1999年這名少校林更生,駕駛F-16A,同樣因為迫降失敗,從49公尺高處彈射逃生,幸運的只有骨折而已。

國軍飛安意外,不論是生、是死,20年來就發生近20起,可說是年年上演。從F5、F16,到幻象2000和阿帕契,通通有,超過30名軍官死亡、近20人受傷。

每發生一次,就讓人心跟著揪一次,因為這些傷、這些痛,都讓人難以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E擦撞墜海

#F-5E#空軍#擦撞#國軍#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25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