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盧秀燕同日分別視察中捷 蔡其昌:照自己行程走


發佈時間:2021/03/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8:36
蔡其昌視察台中捷運。(圖/中央社)
蔡其昌視察台中捷運。(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視察台中捷運綠線及台鐵海線鐵路雙軌化工程規劃辦理情形;因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日考察捷運,蔡其昌否認互別苗頭,按照自己行程走,要做解決問題的人。

台中捷運綠線因半永久式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100多天,將在25日重啟試營運。今天上午,蔡其昌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舉辦的視察捷運綠線改善後狀況,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及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賴佳微出席。

 

台北捷運工程局、台中捷運公司先後簡報試營運前改善情形。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舉辦的中信兄弟主題車站開站也試乘捷運,有媒體詢問,2人分別考察台中捷運綠線有互別苗頭意味。蔡其昌表示,他是中華職棒的會長,要去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也可以,但因交通委員會已排定考察行程,他依照行程走,而盧秀燕行程由她抉擇。

隨後,蔡其昌一行人試乘捷運自高鐵烏日站到大慶站,考察台鐵海線鐵路雙軌化工程規劃辦理情形。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建設是在和時間賽跑,台中山海環線計畫,規畫路段一分為三(海線雙軌高架化、山線大慶到烏日、大甲后里線)推動,與地方政府達成共識的部分就立刻進行,不必再等全案通過。
 

林佳龍指出,台鐵大慶至烏日站間的高架化工程,造價新台幣71億、長度約3.7公里,中央依規定補助一半經費。這段捷運已立體化,但台鐵的鐵路走相同廊道卻無立體化,只要鐵路立體化後,能夠讓捷運綠線與台鐵高架化畢其功於一役。

林佳龍說,這條路線的立體化,對鄰近的重劃區開發與都市縫合,有高度重要性與急迫性,交通部全力配合,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儘快將修正案送到交通部,市政府趕快放行,交通部會全力加速推動。

蔡其昌指出,當市長是解決問題,不能什麼都擋,要做建設的市長,不能做擋建設的市長。他說,中央把燃煤改為燃氣,降低空污,台鐵大慶到烏日站高架化,可讓都市縫合,海線鐵路雙軌化,避免縣區邊緣化,但市府都擋,非台中市民之福。

蔡其昌說,不要每件事都政治考慮,中央擺出願意合作的態度,若盧秀燕願意支持,大台中會進步神速。

對於是否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說,他是立法院副院長也是台中市民,關心台中大小建設議題,有想法時會第一時間報告,現做好副院長一職,讓人民覺得蔡其昌是解決問題的政治人物。林佳龍則說,「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盧秀燕#捷運#蔡其昌#台中捷運#台中市長#中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0817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