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 廁所「可彈琴」


發佈時間:2021/03/2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08:37

台中捷運3月25日將重新開通試營運,也另外開箱了第三處特色廁所,就在文心森林公園站,除了呼應性別平權,男、女廁間數量比例達1比5之外,還延續森林主題,廁所內不只有綠色裝置藝術,同時規劃了一個「音樂梳妝台」,遊客能在廁所裡,彈音樂,非常特別!

圖/TVBS

 
指尖彈出樂音,這不是家裡的鋼琴,地點是在台中捷運的廁所裡!開箱「中捷文心森林公園站」這處特色廁所!

台中市長盧秀燕:「好酷喔,這真的可以彈,真的耶。」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對這個能和乘客互動的設計,感到驚豔,還有這個換衣台!遊客捷運站拍照想換裝時,拉出這塊板子,脫掉鞋子踩上去,就不怕長裙或長褲碰到地板會弄髒,真的是超貼心設計!
 

文心森林公園站,整體視覺意象,也要銜接森林FU,把綠建築概念帶進廁所裡,運用植栽和原色色塊拼貼,妝點牆面,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不只廁所更大間,男女廁間比例的規劃,女性不用怕上廁所要排隊等太久。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符合全國最高的比例,1:5一座男廁(廁間)就五座女廁(廁間),這樣的話達到性別平等的比例,不要讓每次女生都大排長龍,備感壓力。」

台中捷運即將在25日試營運,之前已經陸續開箱高鐵台中站,和松竹站的特色廁所,現在再看到文心森林公園站,傳出樂音,還有仿綠色植栽的裝置藝術,完全打破一般公廁的刻版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捷運#盧秀燕#廁所#試營運#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9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