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要「用北藝救士林夜市」 藍綠齊酸:太天真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20:31

林夜市少了國際觀光客,人潮減少將近九成,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要用北藝中心,搶救士林夜市,不過藍綠市議員都質疑有難度,因為北藝中心一次劇場頂多六千人,加上會看歌劇以及會逛夜市的客群,有差別。

圖/TVBS

 
士林夜市空出待租的店家,都快比正常營業的店家還要多,以前的貼的警告「人多小心爬守」現在恐怕用不上了,為了救士林夜市柯文哲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03.15):「士林夜市要靠我們北部藝術中心,開幕的時候一次把他帶起來啦。」

把希望放在士林夜市旁邊的北藝中心,但議員們很有意見。

 
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北藝的客源還是難以跟國際觀光客來相比,因為他最大場演出也差不多就三五千人之間,所以我覺得遠水救不了近火,北藝中心的觀眾們能否成為士林夜市的觀光客,我認為這都是有一個空間去檢討的。」

對於要拿北藝來救士林夜市,這個想法打上了很多問號,黃珊珊馬上補充,其實不只是北藝中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藝當然是整個區域發展裡面很重要的,但不會靠單一因素,我們其實是做整塊區域的規劃跟輔導。」

圖/TVBS

想打造藝術走廊但點到點都有距離,那在地攤販覺得士林夜市,真的能靠北藝中心嗎。

士林夜市攤販:「多多少少吧,畢竟是說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大家可以聚集的地方,多辦一些活動我覺得多多少少,對商圈還是有影響,他可以帶一些人潮近來。」

攤販大多都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能多一人是一人,因為士林夜市慘到不能再慘,不過同樣都是以觀光客為主的寧夏夜市,衝擊卻沒有士林來的大。

 
比較起來,寧夏夜市,特色小吃多,攤販區隔大,範圍較小,而士林,在地特色少,攤販同質性高,範圍較廣。

士林夜市攤販:「台灣人也會去寧夏吃,他們是少了觀光客,但台灣人還是會在那邊吃東西,士林夜市以前負評這麼多,多多少少都有影響。」

士林夜市想要起死回生,不改變商圈形象,看來只有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士林夜市#北藝中心#柯文哲#客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