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中央?社會住宅擬釋幼托空間 台北市政府回絕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3:42

柯市府拒絕中央?議員貼出北市府公文,內容是住都中心詢問市府是否需要蓋公托,結果北市府回應不需要,議員痛批明明公托供不應求,怎麼卻說不用?但北市長柯文哲澄清不是拒絕,只是認為應該納入現有體系內評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會不會太高(太高耶),這個要檢討了。」

不滿幕僚沒先準備好,台北市長柯文哲,按耐不住當場唸了唸,不過自家決策卻也讓議員忍不住開罵!

Po出公文,內容是北市教育局回覆中央,關於住都中心是否要設立公托,北市教育局認為,需負擔龐大參建費用,希望優先在公立學校餘裕空間增設,考量後松山內湖萬華3處基地,沒有興建非營利幼兒園需求!這是在拒絕中央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托嬰托幼托老,居民活動中心到底要設哪種,應該要併入我們原有體系去評估,而不是想蓋什麼就蓋什麼,這條我想不可能問我們,跟他們說不要。」

但以內湖來說,明明2至5歲的幼兒有一萬兩千多人,但幼兒園的核定招生數只有7千多名,短缺高達5千名,佔四成,不過教育局也喊話,鼓勵新北市在鄰近的汐止增設幼兒園,紓解跨區就讀情形。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還是有市場的問題,其實這種明星國小,明星學校的問題是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一直沒有解決,老實講這也是個大問題。」

圖/TVBS

看來柯文哲市長也認為跨區就讀是問題,只是這樣,也難免被質疑市府是甩鍋嗎。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教育局是不知道現實狀況,還是被動跟怠惰。」

幼托短缺,以為社宅空間能幫助解決,但北市府的一紙回函,恐怕家長們只能再等等其他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社宅#幼兒園#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