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角力「危險十年」台怎面對?翁履中:與其靠美 不如懂得自救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4:40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日前針對美中關係發展提出警告,他表示兩國實力相當,未來十年是成敗的關鍵期,對全球而言將是「危險的10年」,且中美競爭加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專家針對美中議題發表論述,大致上分成『中國大陸將因美國遭遇結構性衰退而崛起』與『美國將重新站穩、拉開與陸差距』兩派,國際合作是影響結局的關鍵。需要注意的是,若美國無法順利解決內政問題,台灣也應尋求生存之道,與其靠美國支持,懂得自救對自身較有利。」

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去年訪問日本,但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現傳出日本政府傾向暫時不邀請習近平來訪。翁履中認為,「在全球反中且人權議題延燒的情況下,日本採『對沖策略』兩邊不得罪,以免被貼上親中標籤,但也同時向中國大陸傳遞訊號讓其知道,若大陸持續在海警法、釣魚台等議題步步進逼,日本有權選擇站邊西方國家,屆時大陸也會因此受傷。」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中國大陸#美國#日本#習近平#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513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