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擊陸外長王毅 外交部:台灣有權利與他國往來


發佈時間:2021/02/2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8:00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外長王毅昨天要求美國「停止縱容台獨分裂勢力」。外交部今天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王毅昨天在「對話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論壇開幕式致詞表示,希望美方「也能夠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停止縱容甚至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錯誤言行」。

 

大陸委員會隨後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利與世界各國友善往來。陸委會呼籲對岸應承擔區域責任,正視兩岸現實及台灣民意,放棄對台軍事恫嚇與外交打壓,才能有助兩岸良性互動開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則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她強調,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歐江安指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激起國際間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王毅#中華民國#外交部#兩岸#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835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