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台美關係穩健發展 美對台安全承諾不變


發佈時間:2021/02/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2: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近一個月。外交部今天說,台美關係持續穩健發展,美方多次重申對台安全承諾、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相信台美全球夥伴關係在拜登任內將繼續深化。

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美關係持續穩健發展,反映了外交部先前所說,台灣對美聯繫工作一向不分黨派,也尋求美國兩大黨對台灣的一致支持。

 

徐佑典指出,拜登及多名美國政府官員過去一個月,在不同場合或專訪展現對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同時重申將持續遵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下的對台安全承諾,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強調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此外,徐佑典說,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以及台美去年下半年建構的許多新對話機制,包括「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台美教育倡議」及「台美科技合作協定」等,已陸續展開工作小組討論,相信台美全球夥伴關係在拜登任內將繼續深化。

媒體詢問,拜登16日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市民大會」(Town hall)節目疑似表示,他不會公開直言(speak out)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新疆的作為,且針對台灣的發言、也在台引發「不夠挺台」的爭議,外交部對此有何看法。
 

徐佑典表示,不方便評論媒體報導或相關翻譯,但就外交部觀察,拜登個人及其政策官員過去一個月以來,對台海情勢及中國挑釁台灣的行為一再表示高度關切;與拜登政府交往過程中,台灣方面也認知到,美方對台安全承諾仍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關係#拜登#外交部#台海#習近平#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6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