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繳200萬選北市 范雲籲「廢保證金」挨轟:說笑話!


發佈時間:2021/02/2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9:02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民進黨立委范雲申請參選台北市長,卻因拒繳200萬元「選舉保證金」遭北巿選委會不受理,她也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范雲今(22)日強調,將會上訴直到制度變革同時展開修法工作,促進平等參政。對此,有許多網友完全不同意,批評她「當教授幾十年兩百萬都沒有,說笑話」、「難道還要全額補助妳選舉嗎」!

范雲呼籲廢除「違憲保證金」。(圖/翻攝自范雲 FAN, Yun臉書)

 
范雲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年前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的保證金違憲案,將會繼續提出上訴、釋憲直到制度變革。同時,她也將在立院同步啟動選舉公共化系列修法工作。范雲認為,國外曾有保證金制度被認定違憲的先例,反觀台灣早該檢討,「許多國家不只沒有保證金門檻,更由政府提供多元政見宣傳管道、實務補貼交通文宣、禁止選戰期間購買社群媒體廣告等方式,降低候選人的競選經費壓力」。

范雲說明,平等參政、不以金錢資源做為門檻才能深化民主,「我主張,應廢除選舉保證金,改採明定合理上限的登記規費,並授權中選會訂定以連署替代保證金的辦法」。然而這段發言瞬間引發網友不滿,「當教授幾十年,兩百萬都沒有,說笑話?」、「不設門檻就怕有人惡搞,把選舉當兒戲」、「難道還要全額補助妳選舉嗎」、「保證金是參選契約,一定不能廢」、「趙衍慶靠著撿破爛都能選了,妳一個教授沒200萬」。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范雲#選舉#保證金#違憲#釋憲#上訴#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546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