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陳菊曾收丁允恭案陳情信 監委調卷「查無實證」


發佈時間:2021/01/1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6:58
丁允恭、陳菊。(圖/TVBS資料畫面)
丁允恭、陳菊。(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以有辱官箴、涉性騷擾通過彈劾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至於外界關注監察院長陳菊是否有收過陳情信,陳菊在受監委約詢時表示,沒收到陳情信,若真的有這封信,相信幕僚不敢不處理或掩蓋。

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任內陷桃色風波,經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調查,認為丁允恭行為不檢,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監察院7日以11比0通過丁允恭彈劾案,並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針對媒體報導,丁允恭前女友的男友表示,有將指控丁允恭的親筆陳情信透過朋友,在餐會上交由民進黨大老張俊宏轉給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並已轉給時任高雄市長陳菊。

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表示,調查過程都有約詢媒體所提及的張俊宏、邱義仁、陳菊等相關證人,3人都堅稱沒有收到陳情信。

監委也轉述3人在約詢時的談話,陳菊說:「陳情信會有管理系統,依屬性登記、分派業管單位處理;如果真有此陳情信,我相信我的同仁不可能、也不敢不處理或掩蓋。」
 

陳菊也強調,「我沒收到陳情信,也無外傳張俊宏轉交給我一事。張俊宏與我之交情,沒有太多私下的往來。」

陳菊說,如有傳言張俊宏透過邱義仁再將陳情信交給她的話,更不可能,因為張與邱不同派系。邱曾公開極力反對張,他們很長時間沒有往來。

張俊宏則說,各界一直問他丁允恭的事,但他完全沒有印象;對於媒體報導他有說使命必達一事,張俊宏說他完全沒有印象,無從著力。

邱義仁也說,完全無此事,2、3年前他沒有機會跟張俊宏碰面,若張俊宏要將信轉交給陳菊,有自己的管道可以直接交給陳菊,傳言說透過他再轉交陳菊一事子虛烏有。

王美玉說,這封陳情信確實是羅生門,已經盡全力對相關當事人進行訪談,在109年9月25日也曾無預警赴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機要科調取相關卷證,查無該陳情書的受理和登錄資料。

至於媒體詢問,時任高雄市長陳菊是否有疏失,紀惠容說,陳菊表示事先真的不知情;王美玉則說,由於當事人雙方不希望戀情公開,陳菊也不知道兩人在談戀愛。

媒體也問到本案是否涉及權勢性侵,王美玉說,權勢性侵在司法系統很難證明,起訴率與定罪率都很低,且因在社群軟體中又看到兩人因為兩年交往很親密,後續也非因為工作關係出問題而是親密關係出問題,所以很難界定是權勢性侵。
 

另外,監委也認定,丁允恭行為涉及性騷擾,王美玉說,性騷擾是告訴乃論,目前當事人沒有提出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丁允恭#陳菊#陳情信#彈劾#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3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