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阪豬」命名非因地名! 蘇揆讚台灣豬口誤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4:00
萊豬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有中常委建議總統下鄉與民眾溝通,因為近日的風波都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在第一線,總統當場允諾會在農曆年間安排下鄉行程,更說自己是走過最多宮廟的歷任總統。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01.06):「現在我們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好像松阪豬,神戶牛,台灣豬會更受歡迎。」
 
松阪豬明明是豬頸肉,蘇揆怎麼以為是來自日本松阪的豬,院長搞烏龍是累了嗎,畢竟這陣子為了萊豬風波,屢屢站上第一線擋子彈,而有民進黨中常委就建議,要總統下鄉幫忙分擔壓力!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要下鄉訪談嗎,是替蘇貞昌分擔壓力嗎。」

圖/TVBS
總統這一笑是默認這件事嗎?據了解,民進黨中常會上有中常委提出,明明萊豬、長照、幼托政策都有在做,但有攻擊文宣常造成誤解,如果沒有處理就會變成負面聲量,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說,現在都靠蘇院長自己的政治能量撐局面,希望總統下鄉跟民眾搏暖,好好溝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防疫有成,整個經濟成長民眾是有感的,所以我建議總統應該多下鄉,告訴民眾整個美豬進口,我們政府會嚴格把關,民眾不用擔心,總統說我們馬上來規劃。」
 
總統當場允諾年前計畫下鄉之旅,更說自己是走過最多宮廟的總統,與民眾的接觸互動也最多,願意謙卑地跟民眾對話。

 
圖/TVBS
只是總統允諾下鄉的時間點,也被藍營反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現在已經既定開放進口事實之後,才要來下鄉,是要說服民眾,就要接受無奈開放的事實嗎,是不是應該要展現誠意,也要來吃萊克多巴胺豬肉給民眾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松阪豬#蔡英文#下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