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副縣長「當面逆時中」強調零檢出 陳時中:會再溝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5:00
(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TVBS資料畫面)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到宜蘭酒廠訪視產地標示狀況,陪同出席的宜蘭副縣長林建榮,當著陳時中的面強調「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陳時中對此僅表示「地方有時對食品不是非常專業、了解不夠,會加強溝通」。

更多新聞:蔡英文「龍袍加身」被稱獨裁 趙少康轟:她比皇帝誇張

 

萊豬即將進口,中央雖有訂定萊劑容許量,不過許多縣市修改食安相關自治條例,出現中央與地方不同調的情況,引起許多爭議。宜蘭縣議會日前修訂《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規範凡在宜蘭製造或販售的豬肉製品,都不能驗出瘦肉精。

今日陪同陳時中出席的林建榮,在致詞時當著陳時中的面表態縣府反對萊劑的立場,還強調縣府對於食安不會讓步,宜蘭採取「守得住、查得到、看得清」的3大手段,也透過地方自治法的修正,訂出零檢出的規範,完全禁止使用瘦肉精,也推動無瘦肉精的安心標誌讓消費者知悉。

更多新聞:中央硬卡地方食安條例? 議員曝「政院拖延」恐天下大亂
 

林建榮致詞時,陳時中就站在一旁,當下沒有對此多做回應,但會後他受訪表示,地方對於食品不是那麼專業、了解不夠,衛福部會再加強溝通,他也強調,進到市場的食品都是經過檢驗的,都是安全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進口#宜蘭#陳時中#中央#地方#林建榮#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7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