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表決「棄權」違黨意 劉建國:能否有不一樣的聲音?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09:14
劉建國在立院萊豬表決戰選擇棄權。(圖/TVBS資料畫面、劉建國臉書)
劉建國在立院萊豬表決戰選擇棄權。(圖/TVBS資料畫面、劉建國臉書)

立院萊豬表決大戰昨(24)日落幕,萊豬9項行政命令通過,確定明(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不過民進黨團雖以人數優勢取得勝利,黨內立委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表決時卻選擇棄權,對此劉建國表示「能否容許不一樣的聲音」,許多配套措施至今還沒完善,並稱「即使黨紀處分,一切泰然」。

林淑芬、江永昌表決時也選擇棄權。(圖/TVBS資料畫面、江永昌臉書)

 
劉建國昨(24)日在臉書表示,立院表決戰並非與黨團所有決定一致,「可不可以容許一點點不一樣的聲音」,直言萊豬進口配套措施一定要做好,執政團隊也須隨之應變、超前部署,而身為執政黨立委更有督促責任。他也指出台灣在阻絕非洲豬瘟及防堵新冠肺炎有一定成果,民眾也相當信賴,因此「萊豬議題」得更加嚴謹應對,因為食安問題除相信專業,民眾信任也極為重要,坦言建立信任過程艱辛,崩毀卻很容易,若公部門不嚴謹正確,容易失去民心。

劉建國於臉書談到棄權原因。(圖/劉建國臉書)

同時強調曾歷經最大食安風暴,7年內大幅修正《食安法》8次之多的他,對於食安立場堅定未變過,這幾個月督促美豬進口配套制度的過程中,也發現「很多工作還沒有健全完善」,劉建國舉例,像是源頭管理起初是逐批查驗,接著變成3批,隨後改5批,到最後卻又變回源頭查驗,針對這個問題至少講了4次質詢,更不說其他面向和後續制度及流程,希望藉由「自己的不一樣」,提醒團隊嚴謹面對萊豬進口議題,即便黨紀處分、不被理解或謾罵「我一切泰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台灣政局風雲

#萊豬#表決#棄權#劉建國#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141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