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面臨6困境 他曝「蔡領功、蘇背鍋」很快會毀滅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4:00
(圖/翻攝自蘇貞昌、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蘇貞昌、蔡英文臉書)

近來台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萊豬突襲進口等事件,政府對許多議題的處理方式引起爭議。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如果繼續鐵齒鴨霸,迷信817萬票的熱度仍在,民意如流水,蔡英文很快就會從神壇跌落人間,並點出民進黨將面臨的6大困境。

孫大千今(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即將面臨的6項困境,首先是「川普退場,拜登登場」,原本因川普政權造成兩岸關係對立,讓蔡英文能如魚得水、任意撿槍,操弄台灣人的反中情緒,但拜登上任後,雖然會維持美中競爭的格局,但必然會回歸傳統國際政治的運作模式,盡量鼓勵以對話代替對抗,民進黨能從中操作獲利的空間將大幅減少。

 

第二是「疫苗問世,疫情趨緩」,當世界各國全面施打疫苗,在未來半年內有效控制疫情,民進黨藉由防疫工作所凝聚的全民意志,將轉向關注施政績效,到時候才是民進黨要正式面臨全民檢驗的時刻。第三項為「萊豬進口,核食跟進」,當民進黨受制於美日的壓力,在選後必須立刻兌現選前的密室承諾,開放萊豬與核食進入台灣,人民的恐慌和憤怒將會到達臨界點,只有民進黨還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毫無知覺。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第四是「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白色恐怖再起,民進黨利用獨立機關作為白手套,扼殺新聞自由,同時啟動國家機器對異議人士查水表,這些作為都與民主進步背道而馳,當民進黨背離自己的創黨精神與價值,這個政黨的毀滅時刻很快就會來臨。

 
第五點是「派系內鬥,群雄並起」,蔡英文原先向新蘇系妥協,將行政權交給蘇貞昌而隱身幕後,所以「有功蔡英文分,有過蘇貞昌扛」,這才是造成蔡英文當前高支持度的原因,但民進黨內反新蘇系的力量正在集結中,近來頻傳撤換閣揆的風聲,大多都是黨內人士所為,一旦派系大戰開打,加上奪嫡行動展開,民進黨最大的隱憂恐在蕭牆之內。

最後是「貧富差距急速擴大」,蔡英文為維持台灣經濟繁榮假象,採取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大量資金集中在股市與房市,經濟成長的紅利都落入資本家的口袋,年輕世代的薪資水準不動如山,厭世代的不滿情緒正逐漸累積,第一次的青年膨脹潮衝垮了國民黨政權,第二次同樣可能讓民進黨萬劫不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核食#拜登#民進黨#中天#換照#蔡英文#蘇貞昌#派系#孫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1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