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盧秀燕AIT爭議 江啟臣:蔡英文突襲人民健康


發佈時間:2020/12/1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2:48
江啟臣出面聲援盧秀燕。(合成圖/TVBS)
江啟臣出面聲援盧秀燕。(合成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民進黨宣稱台中市長盧秀燕對AIT發動突襲,其實總統蔡英文正是對台灣人民健康發動突襲的人;親美當然是朝野共識,但是親美需要愛台的基礎,而不是以出賣台灣人民的健康作為親美的籌碼。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AIT隨後表示,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盧秀燕的作法在外交場域上絕非專業,在外交場合表達不同意見當然可以,但是根據媒體報導,顯然台中市政府是破壞原本與AIT的共識,霸王硬上弓突襲AIT,這種「設局」的方式,對於外交關係一定是沒有幫助。謝佩芬批評,這樣的行為對於過去曾經執政過的國民黨而言,幾乎是不及格的表現。

謝佩芬表示,盧秀燕這樣突襲AIT的行為後,江啟臣竟然神隱24小時,連媒體都找不到江啟臣回應,加上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還公開表示AIT應該向盧秀燕道歉,難道真的是江啟臣授意之下所為,請江啟臣主席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盧秀燕市長突襲AIT的行為,是否就是國民黨的「親美」行動,國民黨現在突襲式的外交手段,對於台灣的對外關係又有何幫助。

江啟臣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真的發動突襲的,是蔡總統;民進黨宣稱盧秀燕對AIT發動突襲,8月28日,蔡總統才是對台灣人民健康發動突襲的人。沒有與人民溝通,沒有跟國會溝通,就用行政命令開放萊豬,引發朝野爭議,更是目前困境的始作俑者。
 

江啟臣說,「我們親美,但更愛台」,親美當然是朝野共識,但是親美需要愛台的基礎,而不是以出賣台灣人民的健康作為親美的籌碼。蔡總統更應該了解,人民的健康就是國家安全,也是國家最重要的整體利益,不論時空環境如何轉變,都不該拿來交換的籌碼。

江啟臣強調,不及格的社會溝通,傲慢的回應在野黨訴求,是造成現在萊豬政策困境的關鍵問題。身為在野黨反映民意天經地義,身為地方政府首長為人民健康把關更是理所當然;民進黨應該思考,如果沒有台灣人民健康放在第一優先,親美有何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江啟臣#盧秀燕#AIT#蔡英文#人民#健康#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0843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