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與AIT處長會面 表達反對放寬萊豬


發佈時間:2020/12/1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5:28
台中市長盧秀燕反對萊豬進口。(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反對萊豬進口。(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時表示,很高興聽到台中市有17個美國姊妹城市,而盧秀燕則當面表達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酈英傑今天率政治組與經濟組的官員到台中市政府,盧秀燕由副市長令狐榮達、新聞局長黃國瑋等人陪同下進行會談,這場會談只開放前半場,在盧秀燕向酈英傑表達反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媒體即被請出場,雙方展開閉門會談。

 

對於盧秀燕在開場時表示,台中市政府與美國政府之間有17個美國姊妹市,酈英傑指出,過去他曾住過台中,很高興聽到台中市有這麼多美國姊妹市,也很高興看到台中成為台灣經濟與文化的重要城市。

酈英傑說,上午他到中科捷安特公司拜訪,也從捷安特公司看到對面的台積電廠房,想到最近紐約時報一篇報導,特別強調台灣在全世界經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盧秀燕接下來先肯定酈英傑充分扮演好美國外交官職責後指出,她身為台灣第二大城市的市長也有很重要的職責,對於明年1月1日開始要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事情表示關切。
 

盧秀燕表示,因為過去台灣相關食物的法律是非常嚴格的,在所有豬肉的生產、製造或進口都不能使用含萊克多巴胺或瘦肉精豬肉,台中市也有城市法律,內容有明確規定,而且是這項法律是3年前就有的。

盧秀燕說,由於這段時間台中市議會及市民很明確表達不希望市府改變法律,不希望解禁關於含萊克多巴胺或瘦肉精的豬肉進口或是在台灣生產,所以這是地方民意所展現的態度,這沒有針對性,而是本來中市就有這個法律,且是大多數民意,甚至也有大學做過調查,都有7、8成民眾反對放寬法律。

盧秀燕強調,因為每個國家或人民都有自己的利益,身為政府官員一定要守護國家利益,或者是遵從人民的聲音,因為這是在善盡雙方的職責,但是不影響到台中市政府與美國政府之間的情誼或未來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盧秀燕#萊豬#進口#AIT#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2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