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浩宇扯「牛排有賽德克巴萊?」  自家綠委傻眼開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20: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成為朝野攻防焦點。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出1張牛排照附上「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字眼,遭藍營怒批歧視原住民,連自家原住民立委伍麗華都呼籲王應該嚴肅以對並道歉。

更多新聞:黃子佼爆想結親家 畢書盡拚二胎曝「女兒男友」條件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對於王浩宇的發文引發爭議,伍麗華昨(11)日在臉書PO文,指王將此事作為玩笑,認為「王議員應該嚴肅面對並道歉回應。」伍麗華說,賽德克語中,Seediq這個字原意是指涉「人」,Bale則是「真正的」意義,Seediq Bale即是「真正的人」,因此這樣的玩笑不僅嚴重傷害賽德克族人,又再次顯現大眾對族群認識不足而造成的歧視。

 
(圖/翻攝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指出,自己幾天前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反族群歧視法的推動進度時,就特別指出,台灣社會因為對於原住民族缺乏正確認知,而發生的歧視事件不勝枚舉,但總是「看不見相關的部會或當事人出面承擔、道歉。」


(圖/翻攝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呼籲行政院「消除種族歧視推動小組」應積極、主動處理層出不窮的類似案件,未來不要再讓原住民族獨自面對社會歧視的現象,並研議主動掌握歧視事件的機制,以逐步建立社會正確認知。

更多新聞:陳子璇揭于美人真面目 「邪惡視角辣照」曝網全歪樓

不過,伍麗華原貼文中,要求王浩宇道歉的文章已於6小時前將「道歉回應」字眼刪除,修正為若王此舉作為玩笑(或援引網路笑話),如果他是為了凸顯社會對原住民的不認識、不尊重,更應該負責的把脈絡交代清楚,涉及族群問題,政治人物應該嚴肅以對。

此外,讓國民黨團昨日開記者會怒批王浩宇是「秀下限、沒底線」,點名總統蔡英文與自家原住民立委該硬起來。而賽德克族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要求王浩宇出面對賽德克族公開道歉,否則將帶族人去王服務處丟雞蛋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萊牛#王浩宇#賽德克巴萊#綠委#伍麗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3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