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灣仲裁6.29億買回 縣府:監院已立案調查


發佈時間:2020/12/0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12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圖/中央社)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圖/中央社)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仲裁結果由台東縣政府花新台幣6.29億元買回,台東縣政府今天證實監察院已立案調查。監察委員原定今天到台東實地調查,因故取消。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延宕13年,遲遲無法營運,業者提出仲裁,結果由台東縣政府花6.29億元買回,引起外界譁然。

 

台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審查台東縣政府提出的6.29億元追加預算,包括林參天等眾多縣議員要求台東縣政府公開仲裁資訊。

林參天表示,幾年前的焚化爐仲裁及這次的美麗灣仲裁,幾乎都比原價高出許多,希望縣政府公布仲裁內容,議會再來審預算。他並呼籲,調查局台東調查站介入偵辦此案。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回應時表示,目前美麗灣仲裁案監察院已經立案調查,台東縣政府不便再發表意見;再者,仲裁書公布必須雙方同意,台東縣政府行文業者,業者不同意公開仲裁內容。
 

最後議會通過買回美麗灣的預算擱置。余明勳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監察院確實已立案展開調查,台東縣政府也已將相關資料送到監察院。

環保聯盟台東分會長李偉俊11月13日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調查美麗灣仲裁案。

環盟成員廖秋娥今天證實,日前接獲通知監委趙永清今日將到台東調查美麗灣案,她專程從台北趕回台東;不過,今早接獲通知,趙委員因人權委員會有事要處處,取消今天到台東的行程。

監察院曾於民國106年2月針對美麗灣案,對台東縣政府提出糾正,提案2位監委認為,台東縣政府除應確實檢討既往缺失,並應與業者共同審酌相關法令規定,妥謀後續執行方向,避免繼續虛耗社會、政府資源及造成業者巨額投資之浪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麗灣#渡假村#仲裁#監察院#台東縣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4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