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宅不全住窮人」挨批 柯:用詞修飾不好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3:16

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明倫社宅租金四萬,是因為不讓社宅全住窮人,再惹爭議,柯文哲直言用詞不好,卻也嗆黑柯產業鏈在超譯,但沒關係他會繼續超蓋,卻也被質疑,他社宅數不斷下修怎麼會超蓋,柯文哲改口,要努力超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窮人說爭議)唉唷我跟你說,那只是我用詞修飾不好。」

話一出口,又惹禍,柯文哲解釋明倫社宅,四萬元高租金爭議,卻越說越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12.2):「(里民擔心)住進來全部都是窮人,那搞幾下搞一陣子變貧民窟,有人批評說,你明倫社宅怎麼會有一個四萬元,其實當時的設計理念就是說,我們不希望整棟社會住宅,住在裡面都是窮人。」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會住宅就是混居的概念,我們照顧到我們要照顧的人,但是也不要引起地區的反彈,這樣不是很好嗎。」

要照顧弱勢、低收入戶,又得顧及周遭居民反彈,柯文哲把社宅蓋成豪宅,收高租金,挨批反而排擠,真正有需要的人。

民眾:「有需要的人才會住在這,所以我覺得不會像他說的這樣是貼標籤,講那話實在是有點奇怪聽起來。」

對柯文哲的發言,已經見怪不怪,只是議員發現,明倫社宅租金上個月才調漲,最受批評的三房型,扣掉公設只剩26坪,原本月租2萬2千多,漲到4萬零五百,漲幅高達八成,至於兩房型,也調漲八千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也要務實,如果今天社會住宅超過30%很多,那就算了但數量還是很少,變成我是不希望社會住宅變成抽樂透,抽到你就賺到價錢差這麼多。」

但輿論狂轟,柯文哲也不甘示弱,臉書強調混居、共榮、穩定房價三目標,黑柯產業鏈又動起來,我努力撕標籤的時候,有人鼓勵給我貼標籤,沒關係,你們繼續超譯,我就繼續超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認為你現在社宅是超蓋了嗎),還沒還沒我們要努力,努力超蓋。」

八年五萬戶社宅,不斷下修,柯文哲得搞清楚,他沒有超蓋,而是少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明倫社宅#租金#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46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