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萊豬! 李遠哲:標準以下對健康影響不大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23:27

對於開放萊豬進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認為,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一定不好,他覺得這是不一定的,但確實台灣也早就開放萊牛進口,而且市面上大多都是,就被質疑為何有不同標準,但民眾也說,因為吃豬肉比例比牛肉高,而且台灣人愛吃豬肉,比較危險,但農委會也拿數據,說美豬在台灣豬肉市場上,其實佔比非常低!

圖/TVBS

 
民眾:「都會去美式賣場買,(那你知道美式賣場大部分都是萊牛嗎),不知道耶,有這樣子嗎,不OK。」

這驚訝的表情,看來真的有不少民眾都不知道,早已把好幾噸的萊牛給吃下肚!

民眾:「都吃台灣牛比較多吧,(是為了要避免萊劑),也沒有特別避免啦。」

 
也難怪面對萊豬進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持這樣論點!

圖/TVBS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有萊克多巴胺的豬都說不好,這是不一定的。」

確實蔡政府是根據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定進口美豬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是0.01ppm,至於肝臟和腎臟比較嚴格,是0.04ppm,那比較過去馬政府時代開放的美牛,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一樣也是0.01ppm,當然也有人質疑,既然都能吃萊牛,萊豬要進口,為何要反對!

民眾:「一天大概就會有一餐一定有吃豬肉,那牛肉比例可能是三天吧,對我反對(萊豬)耶。」

這是民眾的擔憂,但農委會之前也曾拿出數據,說台灣豬和進口豬的比例,大概是9:1,而美國豬又只佔裡頭的1.2%,大概每年食用只有0.49公斤!但明年不只萊豬,過去馬政府時,對美牛是開放30個月以下牛齡,但接下來,要開放的變成牛齡30個月以上,不少人擔心狂牛症,只是因為食藥署在2018年的評估報告,指出現在狂牛症是風險可忽略!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要用說以前牛也可以進,那為何現在豬不能進口,民進黨應該要想說,國民黨以前施政不好被趕下台,那民進黨意思是說,他們也應該被趕下台是嗎。」

 
萊豬萊牛就要叩關,最後看來市場供需,還是回到消費者如何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李遠哲#萊豬#豬肉#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9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