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明年進口 政院宣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等5機制


發佈時間:2020/11/2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2:36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TVBS)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TVBS)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項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豬肉貨號也將比照牛肉,從現行22項新增到67項。

衛生福利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為了消除民眾的食安疑慮,這段期間,政府傾聽人民訴求,以嚴謹的態度,不斷的研議具體作法。

蘇貞昌說,今天由衛福部提出「進口豬肉全方位管理措施」,嚴格把關,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從海關到廚房,為國人安全健康層層把關。

第一,赴美查廠: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需經台灣派員赴美查廠後才能進口。
 

第二,新增貨號:進口豬肉比照牛肉管理,依照部位給貨號,現行牛肉貨號51項、豬肉22項,將來豬肉貨號會增加到67項,管理從源頭管制到流向。

第三,逐批查驗:明年1月1日起,進口豬肉必須逐批查驗,確保符合國際標準。

第四,清楚標示:標示跟著肉走,從大到小,從進口商、肉品廠,隨著販售通路,一路下到店頭、攤商,讓消費者一目瞭然,自由選擇,同時也可清楚溯源追蹤。衛福部也會統一印製,提供批發商自行運用,圓形是台灣豬,三角形是進口豬,且各產地國都有,全力落實標示到位。

政府也呼籲所有業者,可以使用政府發給標示貼紙、或自行上網下載標示貼紙,或者自己用筆寫標示。自明年1月1日起,沒有標示、標示不實,都要負責受罰。

第五,嚴格稽查:政院已經核定新台幣2.6億元,補助地方政府稽查及輔導經費,加上強化邊境查驗經費,共3.2億元。請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確實做好把關工作,對於未依規定標示、標示不實或檢驗不符規定的業者,一律嚴懲重罰。

另外,蘇貞昌也說,教育部已修訂營養午餐團膳契約,明白規定明年1月1日起,學校一律使用國產肉品,如有混充假冒,一律重罰。每人每餐的獎勵,也從原本的3.5元,大大提高為6元。用契約規定,還用經費補助,就是政府有決心做好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美豬牛#食安#查廠#新增貨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774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