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查廠 結果共63筆

  • 到底燒啥這麼臭?深坑「光電公司」堆滿3C產品鋰電池

    昨(20)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某光電公司,連棟式廠房倉庫突然失火,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花了4個小時才將火勢熄滅,但煙霧持續往外飄散,一股臭煙瀰漫至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永和區,初步勘查廠區內疑似擺放大量的藍芽耳機、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
    2024/02/21 10:27
  • 台糖瘦肉精豬肉2730包全售出 下架回收165包、屠宰作業模式曝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引起恐慌,而食藥署今(4)日公布查廠了解處理過成,作業模式係由台糖公司提供豬隻,委由信功公司屠宰分切,產品全數交回台糖公司銷售,一般稱為代工不帶料模式,台糖公司有駐廠人員現場監製;分切作業係先處理台糖的豬肉,現場亦備有作業前後相關清洗紀錄,並未出現異狀,但仍要持續釐清。
    2024/02/04 15:39
  • 沒注意!特斯拉經坑洞「2胎爆」 網喊申請國賠

    最近常下雨,部分道路出現坑洞,有一名特斯拉車主,週日行經北市環東大道,下南京東路的匝道路段,遇上坑洞,來不及閃避,導致右側前後輪爆胎、輪圈擦傷,所幸沒發生車禍,原廠換兩顆輪胎要花三萬三,對此北市新工處養護隊表示,只要舉證因道路坑洞害車損,能申請賠償,會請道路巡查廠商負擔,目前已經臨時填補坑洞,週二夜間就會重鋪。
    2023/06/12 19:57
  • 標示「Made in China」!藍質疑裝傻 食藥署:大鑫EUA資料「美製」

    大鑫公司輸入混充富樂快篩試劑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食藥署忽視原產資料、要負最大責任。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現身疫情記者會澄清,強調依照緊急EUA規定「無須查廠」,大鑫當時也有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輸入。
    2022/06/20 19:39
  • 遭控大開「綠色通道」!藍綠委要她下台 食藥署長回應了

    富樂快篩案連環爆,食藥署遭控早在5月12日就知道快篩有問題卻沒處理,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把矛頭指向中央,痛批這是包庇,要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吳秀梅稍早出聲回應,強調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不需檢附查廠報告。不僅如此,她更駁斥要求自己下台的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稱大家該譴責的是違法廠商才對。
    2022/06/18 22:34
  • 萊豬開放後尚未赴美查廠 衛福部預算遭凍結100萬

    在野黨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質疑,政府開放進口萊豬但至今尚未赴美查廠,提案凍結衛福部相關預算。經協商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同意凍結100萬元預算,待送交書面報告動支。
    2021/11/24 13:19
  • 代高端充填疫苗 林全:產能絕對可滿足國內需求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東洋前幾天已正式取得替高端充填疫苗的查廠核准函,並已開始充填交貨,估計到年底前上千萬劑的產能沒有問題,絕對可以滿足國內需求,甚至外銷需求,應也可配合滿足。
    2021/08/25 14:42
  • 憂病毒溫床!全面備戰3天稽查移工宿舍

    疫情一直居高不下,不過今天基隆、桃園跟新竹都只各新增3例確診,終於降到個位數,但最憂慮也最關心的,還是移工群聚感染。現在全台積極稽查廠區還有宿舍,希望在3天內可以完成。新竹還祭出獎勵措施,發放5000元確診慰問金。但鄰近的桃園市,移工商店街業者真的好擔心!雖然這一個月生意不好,接觸的機會少,但病毒潛伏期疑似變長,他們紛紛向市府喊話「我們要打疫苗!」。
    2021/06/07 20:03
  • 與311同地震範圍 「震區核電廠」尚無反常現象通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日本東北外海今夜發生規模7.1強烈地震後,福島第一核電廠現仍檢查廠內機組是否安全;至於地震區內的其他核電廠,尚未發出有關反常現象的通報。
    2021/02/13 23:51
  • 彩色口罩恐致癌 指揮中心:檢出有害物質重罰百萬

    外界憂彩色口罩可能有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若檢出有害物質,可依消保法開罰最高150萬元;食藥署指出未來查廠會將特殊原料納入。
    2021/01/03 19:00
  •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5大把關機制能落實?

    蔡政府送給全台民眾的耶誕大禮,就是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已經確定過關,而國民黨將延長戰線,明年訴諸公投,要透過直接民意來對抗萊豬進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持續提出質疑,砲轟政府不在源頭標示萊克多巴胺,而是透過赴美查廠、加強邊境查驗等五大機制進行把關,在野黨和民間團體一一駁斥,認為要做到滴水不漏根本不可能。
    2020/12/25 19:53
  • 北市提標示不含萊劑美豬 政院:標國別是國際慣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行政院會,提出應清楚標示未使用、未檢出萊劑的美豬,也建議可專區管理。行政院重申,政府根據國際慣例要求標到國別,有進口商願意標示到相關成分是否含萊劑,政府樂觀其成。
    2020/12/10 14:12
  • 防疫大將NG行為? 陳時中脫口罩「挖鼻孔」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稱為是防疫大將,但面臨疫情二波再起時,被捕捉到在立院脫下口罩挖鼻孔,陳時中部長解釋自己不是隨時都在挖鼻孔,但更讓外界關注的是,萊豬進口在即,食藥署被凍結1000萬預算,外界擔心這會影響到赴美查廠程序。
    2020/12/10 12:57
  • 「不要這樣傲慢」質詢萊豬進口 蔣萬安舌戰蘇貞昌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未杯葛,輪番上台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萊豬進口議題,雙方從是否標示、查廠等一路舌戰,蔣萬安還因不滿蘇貞昌答覆內容,高分貝抗議「反質詢」,數次爆出火花。
    2020/12/01 13:57
  • 藍營「豬腸內臟」奇襲蘇揆 陳玉珍:突顯蔡蘇「詐欺、愚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挑戰第13次施政報告,26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指,「一定讓蘇貞昌上台」,還嗆聲國民黨最好有能力把蘇問倒,而為護航蘇貞昌進場,民進黨團頻出招,除2天前就到議場外排隊,今天(27日)一早也與藍營立委在推擠中進入議場;在進入議場後,民進黨團提案院會跳過國是論壇,直接進行施政報告,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紛紛要求還在野黨權利,「依照議程、國是論壇」,藍委李貴敏痛批,「民進黨這種護航方式,根本無法無天」。 為抗議民進黨護航蘇揆方式,且未重視在野黨訴求,在議場發動「豬腸內臟」奇襲戰術,向著蘇揆報告的發言台,丟擲豬腸、豬心等豬內臟,而綠營委員為護蘇揆報告,發動人海戰術、拿珍珠板環繞發言台擋下「內臟雨」,讓蘇揆匆匆報告5分鐘即下台,隨後藍綠雙方則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上次立院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是在6月底,因國民黨反對陳菊被提名監察院長,因而占領立院議場,卻遭民進黨強勢「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事隔不到半年,今天雙方又再上演全武行,上次藍營一戰成名的「女戰神」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此次「豬腸內臟」奇襲戰術,「事前保密到家,綠營完全沒料到會有豬腸內臟出現議場,算達到戰略目標。」 為何會想丟擲「豬腸內臟」,背後目的?難道不怕令被綠營貼上作亂國會黑標籤?陳玉珍強調,發動「充滿腥味」的豬內臟,目的是為聚焦民進黨「萊豬」政策的荒謬,在美國的屠宰場,豬腸內臟就像今天議場的內臟一樣,都是被當垃圾一樣丟棄,台灣沒有經查廠程序,根本不知道美國的處理過程,民進黨政府竟然就這樣開放進口,要知道國人飲食習慣,經常會吃進豬肉、豬內臟,且萊克多巴胺多累積在內臟部位,民進黨政府不僅對檢驗抱持輕忽態度,甚至連明確標示也不願意做,「我們就是要以這次行動,突顯蔡英文執政的荒謬、欺騙、愚民!」
    2020/11/27 19:30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賣豬強制「貼產地標」! 若萊劑超標重罰2億

    為了平息進口萊豬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裁示五個原則,不只赴美查廠,也將新增進口豬內臟的貨號,供報關查驗,而衛福部也將提供給賣豬肉的店家,台灣豬或是美國豬的「標示貼紙」,明年元旦強制要對消費者公告!
    2020/11/26 19:47
  • 新進口肉品廠商須通過查廠 檢驗不符最高罰2億

    政府明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今天公布赴美查廠、嚴格稽查等5大措施,新進口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已進口廠商則針對肉品逐批查驗,要求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標準,若不符規定,最高可罰台幣2億元。
    2020/11/26 14:40
  • 進口前不查廠? 陳時中:看行政院怎麼說

    萊豬進口前要不要查廠,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現在就看行政院決定,安全是第一考量,只是在野黨質疑,就算邊境查驗到超標的萊豬,也沒有罰則可罰,擔心成為破口,陳時中承諾會增加邊境人力,嚴格查驗。
    2020/11/26 13:48
  • 萊豬明年進口 政院宣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等5機制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項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豬肉貨號也將比照牛肉,從現行22項新增到67項。
    2020/11/26 12:36
  • 搬日韓背書萊豬 陳吉仲挨轟「8年前反什麼」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元旦即將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脫口,說進口後再查廠也可以,引發在野黨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院回應,查廠是衛福部的權責,農委會只是配合單位,不過對於萊豬進口引發食安疑慮,陳吉仲拿日韓背書,被網友噓成一片。
    2020/11/25 14:45
  • 萊豬查廠議題 柯文哲提可等疫情過後再進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萊豬議題表示,即然有疫情過後再查廠的說法,那也可以等疫情過後再進口(萊豬)。
    2020/11/25 13:06
  • 籲政府重談萊豬進口 國民黨:沒有查廠就沒有開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政府面對萊豬進口是否赴美查廠的說法反覆,甚至彼此打臉,國民黨堅決主張「沒有查廠,就沒有開放」,未能完成實地查廠,就不能開放萊豬進口。
    2020/11/25 12:01
  • 立委籲美豬牛查廠 陳吉仲:查廠是針對重大疫病

    政府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能否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是配合衛福部,但過去查廠都是針對如狂牛症等重大疫病,幾乎沒有為了飼料添加物去查廠。
    2020/11/25 10:47
  • 萊豬進口查廠時間點? 蘇貞昌:疫情過後一定查

    政府是否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固然現在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但對於開放進口,一定逐批查驗,未來疫情過去,新進口的一定會去查廠。
    2020/11/24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