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新增貨號 結果共4筆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萊豬明年進口 政院宣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等5機制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項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豬肉貨號也將比照牛肉,從現行22項新增到67項。
    2020/11/26 12:36
  • 豬腎殘留容許值不同 衛福部:申請新增貨號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針對動物用藥新增貨號,不大可行,,不過,因為目前豬腎的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有申請新增貨號,一開始開放時會每批檢驗。
    2020/10/28 12:50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