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 紐時批跛腳出訪花納稅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20

美國環保署長12月初即將訪問台灣,對此吳釗燮證實都在安排中,但美國紐約時報批評署長此時是跛腳出訪,還亂花納稅人民的錢!

圖/TVBS

 
這位是美國現任環保署長惠勒,預計將在12月5日那一週訪問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確是我們正在安排當中,在去年的年底的時候,我已經親自致電給環保署長惠勒,他也表達高度來訪的意願。」

藏不住笑容,只是惠勒訪台卻遭紐約時報質疑亂花納稅人的錢,因為即將卸任的他,理應與幕僚忙於交接給拜登政權,紐時還盤點訪台費用,包機得花超過25萬美元,帶上10人代表團,三天費用4.5萬美元,得花近30萬美元經費,挨批跛腳出訪不合時宜。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個我想就讓美國的第四權跟他們的政黨政治去做競合,即便是最後一個月的任期,我們都歡迎,因為他會留下一個紀錄。」

圖/TVBS

除了台美關係,台澳友誼這個時間點也越走越近,就算澳洲駐台代表任期屆滿快回國,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也正式成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們(澳方)也跟我們一樣感受到中國(大陸)的無理,中國(大陸)的不理性,特別是中國(大陸)的不友善。」

圖/TVBS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合作,以便台灣能夠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

駐台代表發言沒提到大陸,但陸澳關係近期降至冰點,澳洲總理訪日簽署防衛協定宣示共同對抗大陸,北京則怒列澳洲14條罪狀,其中包含干涉台灣問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澳方屢屢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主動挑起挑釁性對抗性行動。」

 
澳洲總理反嗆澳洲永遠會是澳洲,而此時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卻發文,說澳洲人基本上是重刑罪犯的後代,在英國歷史上都是人渣,遭質疑是侮辱性語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個跟現在的主題無關啦齁!」

藍營沒給回應,台灣力拚國際外交,也期盼有更實質的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環保署長#訪台#包機#花費#台美關係#台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415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