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澳 結果共49筆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澳洲女學者殺夫躲台! 跨洋與情夫合謀「再殺」

    澳洲一名女學者,2017年為了爭奪小孩監護權,涉嫌與情夫共謀殺害自己的前夫,事後逃往台灣躲藏,其間,她曾兩度謀劃要再殺前夫一次,被澳洲檢方發布通緝,但礙於台澳之間沒有引渡條約,無法直接逮捕,這個月15日,她因簽證問題前往帛琉,台灣、帛琉及澳洲警方合作逮人,將她引渡回澳洲受審。
    2023/11/27 19:48
  • 澳洲女學者夥「小王」三度謀殺前夫 攜2子女躲台3年終落網

    43歲澳洲籍歷史學家萊斯(Lisa Lines),涉嫌與情夫謀害前夫未遂,109年趁著疫情期間帶著2名小孩逃來台灣藏匿,在台時仍持續遠端密謀殺人,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報,但台澳之間並無引渡條款,警方仍持續監控,本(11)月15日,刑事局掌握萊斯帶著小孩到帛琉旅遊,立刻通報當地警方到場逮人,日前已將她遣返澳洲受審。
    2023/11/27 16:32
  • 澳洲女學者涉嫌夥同小王殺夫 飛來台灣躲新店遠端策畫新謀殺

    澳洲歷史學家萊斯涉嫌聯合情夫多次謀殺前夫,本月在帛琉被逮引渡回澳洲。早在澳警追緝前,該嫌即於2020年帶著2個孩子來台,躲台期間還疑涉遠端與情夫策劃新的謀殺行動。雖台澳間無引渡條例,但刑事局向中央社證實,台灣警方有就此案協助澳洲警方。
    2023/11/25 10:59
  • 亞冠賽/台澳季軍戰「意外」出現日本應援 全因這位主帥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第三天賽事,上午由中華隊與澳洲爭奪季軍,但在東京巨蛋(Tokyo Dome)的觀眾席上,卻不斷聽見日本本地球迷,高分貝用日語替澳洲應援的聲音,原來這一切都與本屆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Dave Nilsson)有關。選手生涯曾在美國職棒釀酒人(Milwaukee Brewers)效力的尼爾森,2000年加盟日職中日龍一年,留下2成84打擊率與8分打點的成績。此次率隊前往日本比賽,澳洲隊成功在官方粉專號召日本球迷進場,幫他們喊聲加油,也讓這場中華與澳洲之間的比賽,意外地出現日本的應援加油聲。
    2023/11/19 17:42
  • 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成立 盼推行文化交流傳承

    台灣與澳洲皆擁有豐富原住民文化。海外台僑今天成立第一個「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盼推廣台灣原住民歷史文化、拉近台澳關係,也盼海外的台灣原住民將文化傳承下去。
    2023/11/11 16:56
  • 與澳洲深化交流 馮世寬:協調海軍敦睦艦隊停留3天

    時任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曾提到,樂見台澳退伍軍人深化交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已聯繫澳洲,希望交流澳洲退伍軍人;二是協調海軍敦睦艦隊訪澳並停留3天,與僑胞接觸、宣揚國威,並進行補給。
    2023/10/11 14:02
  • 吳釗燮贈勳澳洲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表彰促進台澳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頒贈澳洲「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裴瑞特(Graham Perrett)眾議員「睦誼外交獎章」,並以澳洲曾遭中國經貿制裁的「自由紅酒」宴請澳洲國會訪團,表達台澳情誼。
    2023/09/28 16:26
  • U18/睽違10年台灣主場!開幕台澳大戰 王念好第四棒

    第31屆U18青棒錦標賽今(31)天舉行開幕戰,睽違10年回到台灣主場,傍晚6點30分在天母棒球場點燃戰火,由中華隊出戰澳洲隊,先發打序稍早出爐,由邱鑫扛下開路先鋒,隊長王念好扛第四棒,二刀流「陳睦衡」第五棒。
    2023/08/31 17:51
  • 圍棋女神黑嘉嘉同台父親!國民岳父曝「選女婿條件」 網友有機會了

    現年29歲的混血「圍棋女神」黑嘉嘉,向來感情世界備受關注。近期,她在YouTuber頻道同台澳洲國籍父親Errol,為廣大網友的問題解惑,其中,父親被問到「選女婿」須具備哪些條件?父親豪爽的回應,讓網友聽完羨慕黑嘉嘉有位開明的老爸。
    2023/08/10 17:16
  • 澳洲男大生案情逆轉!神秘女友人「疑亂翻譯」 誇張內幕曝光

    24歲澳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在台灣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引起台澳社會關注,目前案情有了新進展,台北地檢署傳喚其45歲台籍女密友後,得知該女在果汁中摻藥疑似企圖輕生卻被肖雷誤喝,不過對其供詞仍持保留態度。另有網友爆料,肖雷家屬第一時間指控為小吃攤所致、語言不通延誤治療,後續又把募款內容悄悄刪掉,女密友誇張行徑更是令人氣憤,全案仍在釐清當中。
    2023/05/06 08:07
  • 台澳交流新局面!簽署「英語學習夥伴計畫」互助培育人才

    為加深台澳雙方在雙語政策的合作,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於今(17)日上午共同簽署「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及澳洲辦事處露珍怡3方代表簽署重要里程碑。
    2022/08/17 19:55
  • 家族神基因!黑嘉嘉罕曬親姊私照 雙姝同框萬人暴動搶看

    台澳混血的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除了棋藝精湛之外,甜美外型也被封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昨(21)日恰逢黑嘉嘉親姊姊生日,她難得曬出兩人合照,超狂的家族基因也讓網友驚嘆「都是仙女!」
    2022/07/22 14:45
  • 詹詠然溫網女雙出師不利 「台澳組合」首輪栽跟頭

    首盤先失不打緊,次盤開賽又連丟5局,讓台灣女雙好手詹詠然與澳洲搭檔史托蘇兒,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首輪,以6比7(4)、1比6不敵波索娃與妮爾的西美跨國聯軍。
    2022/07/01 09:48
  • 詹詠然女雙扳倒前球后 伯明罕網賽8強會師詹皓晴

    台灣網球女子雙打好手詹詠然昨天和澳洲搭檔史托蘇兒聯手,在伯明罕網賽女雙首輪,以6比3、7比6(7)擊敗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與克羅埃西亞薇琪克的異國聯軍,挺進8強。
    2022/06/15 10:05
  • 外交部:祝賀澳洲完成大選 盼持續深化台澳友好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國會大選今天順利舉行,台灣對此表達誠摯祝賀,台澳為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新政府穩健深化雙邊關係。
    2022/05/22 08:53
  • 吃鵝也好仙!圍棋女神黑嘉嘉「穿浴衣逛嘉義」超甜畫面曝

    台澳混血27歲台灣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擁有精湛棋藝和甜美外型,被封上「千年一遇美女棋士」與「圍棋女神」等稱號,近年積極進軍演藝圈的她,日前受邀拍攝嘉義觀光形象影片,嘉義縣長翁章梁帶她品嘗在地美食,鮮甜的鵝肉連她都不禁讚嘆「好吃!」
    2022/03/09 16:06
  • 「圍棋女神」黑嘉嘉同框親姊 混血高顏值宛如真人芭比

    台澳混血的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除了棋藝精湛之外,甜美外型也被日媒封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昨(26)日她罕見曬出和姐姐的合照,兩人的高顏值也讓網友驚嘆連連,直呼「這兩位是洋娃娃吧!」
    2021/10/28 11:56
  •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暗批「有鄰居不樂見台灣民主繁榮」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11時整,於總統府內接見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艾伯特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對台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和平。艾伯特致詞時則大讚台灣,在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情況下,能把防疫做的如此卓越。
    2021/10/07 12:12
  • 搶進CPTPP!台澳關係再升溫 蔡英文將見澳洲前總理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今(5日)抵達台灣訪問,並應邀出席「玉山論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蔡英文預計將在10月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艾伯特。
    2021/10/05 17:45
  • 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王美花月內兩度同框澳洲貿易部長

    澳台氫能貿易投資對話今天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7成煤炭、近27%天然氣來自於澳洲,在傳統能源合作密切,未來台澳在此基礎上有望朝向節能減碳、綠能領域合作。
    2021/07/29 15:52
  • 台澳自貿協定前景看好 澳媒:澳洲已無懸念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上週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消息傳出後澳洲輿論關注。澳洲媒體指出,這反映兩國推動自由貿易協定前景看好,有政府官員說已「無懸念」。
    2021/07/08 11:39
  • 阿嘶!這次不滅火 台澳消防「爆肌猛男月曆」狂野比拚

    陪伴民眾度過漫漫長日的月曆,不再只是正妹、辣妹專美於前,近年來救援跑第一的打火弟兄,也跟著「不務正業」脫光光展示精壯身材。今年包括雙北、新竹縣、台中市等地紛紛推出「爆肌猛男月曆」,養眼畫面企圖燃起諸位小姐姐的慾火,TVBS新聞網特別推出消防猛男「狂野大比拚」網搜,還加碼放送澳洲版彩蛋,這次真的不滅火啦!
    2020/12/17 17:41
  • 快訊/急!澳生返鄉「花1個月隔離」 盼縮短檢疫遭回絕

    最新消息!因為疫情,很多在台澳門生無法返鄉,寒假要到了,又適逢農曆過年,如果要往返兩地得面臨28天隔離,由於澳門已超過250天無本土病例,在台澳生關注小組發起聯署,希望台、澳兩地政府比照商務泡泡,縮短澳門在台學生往返檢疫時間,指揮中心回應,因為澳門官方沒主動提出相關討論,目前不考慮開放。
    2020/12/16 09:17
  • 澳門學生連署 籲台澳兩地放寬入境防疫措施

    在台灣的澳門學生近日發起連署,希望台灣和澳門能作出溝通,開放兩地有限度恢復來往或縮短隔離時間,讓學生歸家有望,且開學返台時可以不耽誤學業。
    2020/12/13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